春节习俗介绍
在锣鼓喧天热闹的气氛中,我最期待的新年终于来临了。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听见此起彼落令人感到温馨的拜年声,放眼望去大家都穿着充满喜气的新衣新裤,家家户户都准备了美味可口的糖果和饼干,一进到奶奶家的厨房便是一道道让人垂涎三尺的年菜在迎接着我,晚上大家都忙着欣赏色彩缤纷、炫丽夺目的迷人烟火。新年就像一位小精灵似的,用那神奇的魔法棒,带给我们的心情和幸福的微笑。
传说以前有一只名叫年兽的大怪物,总是在一年将要结束时出没在人间,带给人们极多的恐惧和害怕,因此人们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可以下走年兽的办法,就是用鞭炮巨大的声音和红纸鲜艳的色泽,顺利的将年兽赶走。而且在以前的农业社会,农夫们在一年的辛勤耕耘之后,终于可以在春天来临的前夕,趁着过年好好的休息,储存来年能继续耕作的体力。现在虽然没有真正的年兽,但鞭炮声依然在我们耳边响起,只是原本令人感到不安的时刻,现在变成了人人期待的节日。
过年时,家家户户都忙着除旧布新,把累积一年的灰尘和污垢通通扫的一干二净,让家里焕然一新。趁着过年放假期间,我也要好好做一次心灵大扫除,把过去一年的坏习惯都清除干净,爸爸常说我不用三秒钟就可以把房间弄得像猪舍一样乱,而且总是把等一下当作口头禅,希望这些缺点可以随着过去一年烟消云散,再也不会跟我纠缠不清。
做完心灵大扫除之后,可千万别忘了还要布新,为自己设下新的目标,让自己可以为了目标而努力,生活也才会多采多姿。在这全新的一年,我们更要学着布心,让自己养成更好的习惯,找到不断进取的力量,随时保持快乐的笑容,让自己的心安静下来,不要白白浪费上帝赐给我们的每一天。
过年也是一个充满的节日,我要感谢过去一年辛苦呵护我长大的爸爸和妈妈,谢谢我的朋友,一路陪着我,听我诉说心事,和我谈心。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可以带着满满的祝福和信心,学习兔大哥勤奋踏实、努力不懈的精神,为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