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开学第一周8
个漫长而又快乐的暑假过去了,迎来了新学期的到来。开学第一周,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难忘的事情,有高兴的,有悲伤的,也有让人内疚的……
星期五张老师总结了这个星期同学们的表现,并提名以下同学有进步:郑辰煜、赵瑞琳、汤逸虎、胡宇琳……那时,我的心情是无比的自豪。欣喜、甜蜜、激动,一齐涌入我的心窝,虽然我有一点点进步,但是不能骄傲自满,应该继续努力!
当然,除了令人振奋的事情以外,新学期也有一些让人难过的经历!
开学的第一天里,我的作业用了3个小时才完成,妈妈狠狠地打了我一顿,当时我心想:可恶的妈妈,为了一点错误,就这样严厉地批评我。但是回头一想,妈妈都是为了我好,我怎么能够这样骂妈妈呢?
学习上的事有喜有忧,生活中也发生了一件让我刻骨铭心、深受教育的事情。星期四,泼墨一样的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那是只听见“叮、叮,叮、”的上课铃声,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进入了教室。这时刘晓敏故意把我撞了一下,当时我十分生气,用力一推,刘晓敏身子一歪,脚一滑,跌倒在地上。“嘭”的一声,头撞到了地板上,我一下子惊慌失措,大脑一片空白……刘晓敏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周围有几个同学看着刘晓敏痛苦地抱着头,赶紧把她送到张老师办公室,我也紧张地跟着去了。
悲伤和内疚紧紧地攫住了我的心,恐惧就如同一根无形的鞭子在抽打着我,我揣揣不安地跟在刘晓敏的后面。我大气不敢踹,神经像拉满了的弓一样,绷的紧紧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仿佛一张嘴,心就会从嗓子眼跳出来……
终于我们俩站到了张老师面前,张老师询问了前应后果,教导我们;同学之间应该互相谦让,平等友爱,碰到什么问题应当心胸宽广。听了张老师的教导,我们也渐渐和好起来。
开学第一周,我的经历可谓是多姿多彩,有快乐的、有悲伤的、也有让人内疚惭愧深受教育的。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吸取教训,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