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了换了新的环境,让我还不是很适应,做什么事都感到迷茫。科目一下子增多了几科,平时想预习、复习总是无从下手。现在暑假来了,我决定制定一份学习计划。
首先,我想要建设一个良好的班集体,我便应该和同学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前进的动力。还应该各尽我所能,发挥我所长,奉献集体。最重要的是,要和同学们团结协作,互助前行。
然后,我应该要采用不同的方法和策略去学会自主学习。我要摆脱对父母和老师的依赖,成为一个自主的学习者。每逢在做完作业的时候,都要自觉学习这一周所上的新内容,新的知识点要熟记。
接着,我要提高学习效率。只有把握好每个环节的质量,如课前认真预习,上课时专心听讲,课后及时复习,才能从整体上提高学习效率。在要复习的时候,千万不能想着要推迟。要记住学习后的短时间内对学习内容的保持量是不同的。刚学完是能记住很多内容,但是在学后的短时间后遗忘的速度也是很快的,经过一段时间后遗忘的遗度开始减缓,最后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因此,及时复习所学习的内容是很重要的。
最后,我要科学安排时间。随着学习科目的增多,难度加深,科学的安排学习时间显得十分重要。每一科的学习时间都要平均,一定不能出现偏科。在做着某一个科目的作业的时候,不能想着另一科。正所谓劳逸结合,留出不分时间,不能只是盲目的学习,要懂得适当的放松自己。
学会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科学安排时间,这些方法和策略,能使我们在学习中游刃有余,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