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三
怀着彷徨、畏惧、忧郁的心情,带着美好的希望,载着理想的帆船,我走进了初三。曾几何时,每当我望着初三这个神秘而又陌生的教室时,它总是让我有一种敬畏的感觉。我曾经向往界的初三生询问,它究竟是怎样的:有人说它是高山,需要抓住一条信念的绳索,努力向上攀登;有人说它是帆船,只要设定一个目标,紧握住理想的船桨,定能戮穿它虚幻的外衣,领略它神圣的美景;有人说它是沙漠,枯荒;有人说它是谷地,孤寂,无聊。面对着众多的答案,我迷惘了。如今,亲自走进了初三,才深深地感受到了初三的生活,经历了许多的困难和艰辛,也战胜了许多磨难,每当我奋力拼搏时,遥远的曙光在激励着我努力向前,我相信自己的拼搏必能换来最后的一笑。
初三的生活很艰苦,不必说那堆积如山的书本,也不必说映在窗前那苦读不倦的身姿,更不必说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是何等的枯燥无味,单是那三四个星期见不到父母,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就足让人刻骨铭心了。
不过,初三生活虽苦,但苦中有乐,人常说艰苦的环境更能激发人努力向上,培养学习的兴趣,有时在题海里遨游,以求知为目的,也是一种美的享受,获得了更多真才实学,何乐而不为呢?十年的求学之路,我的童年,我的少年,风霜雪雨,不就是为今天作铺垫的么?如今到了一个驿站,要为我的理想境界迈出艰难的一大步,不管明天会如何,只要我奋力拼搏了,就无愧我心。
初三是丰富而充实的。紧张的学习并不是枯燥的,当你终于解出一道困扰你许久的难题时,那种感觉如同清风徐来般清爽。初三是人生的第一次考验,无论生活有多大的困难,只要我挺直胸膛,抬起头,勇往直前,虽然前方有山沟,有陡坡,但我毫不畏惧,我要努力地走下去。
初三,我们要脚踏实地的走下去,无论胜负,我都将坚定、充满自信地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