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示例:走进初三
走进初三,犹如走进了硝烟弥漫的战国春秋,犹如走入了细雨绵绵恼人的秋季。站在阳台,沐着这渐渐寒冷的秋风,想到悄然步来的中考,心中不禁涌起丝丝惶惑与不安。
那天,在家整理书包,不经意间,才发觉学过的课本竟然挤满了书橱。望着那一本本我曾为之洒下无数心血与汗水的课本,我不由十分的感动。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是这一本本充溢知识营养的教科书,使我那荒芜的大脑变得充盈起来,使我由一名少不更事的稚童成长为渐识愁滋味的小小少年。在一天天感受到书包的沉重后,我渐渐意识到肩上责任的重大,家人的期望,师长的教诲,朋友的鼓励,谱成一曲催人奋起的进行曲。于是,我将心爱的卡通书请出了书包,放入了沉甸甸的词典。
不知不觉中,同学们似乎一下子长大了。行色变得匆匆起来,走起路来健步如飞,一扫昔日的闲情逸致,优雅情怀。早读课上,科代表一声令下,教室里便拉开了语文、英语的大合唱,再也用不着科代表在讲台上喊破嗓子;老师布置作业时,不满的嘀咕声烟消云散;要交作业了,哪怕是最懒的同学,也将作业交到组长的手中。仔细瞧瞧,同学们身上的变化还不止这些呢。你看,课堂上,大伙儿都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深怕漏掉老师口中的一个字;提问,过去是老师自问自答,问过千遍也没人应,如今大伙儿可是见问就上;下课了,往日的疯打追闹不见了,同学们三五个在一块儿小声地交谈着,瞧那架势,准是又在研讨课堂上的遗留问题吧;教室里,埋着头写得正欢的那位,没准儿上课时又出了会儿差,这阵儿正赶着还债呢。
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和心仪的偶像明星们挥手告别了呢?又是在什么时候,我们离开了迷恋不已的电视?又是从什么时候起,我们放弃了沉醉多时的娱乐嗜好。可我知道,没有今朝的分离,又哪来他日的相聚;没有今天的辛苦,又怎能有明天的甜蜜。
走进初三,犹如走入了一个收获的时节。昔日播下的种子,将有待我们去拾取;曾经洒下的汗水,将浇灌出丰硕的果实;曾经流过的泪水,将化作温馨的甜蜜。一时间,张雨生的歌声又在耳边响起:"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
走进初三,犹如走入创造的营地,让我们以火热的青春,去书写人生的奇迹。踏过欢快的初一生活,走过平庸的初二生活,才步入初三的殿堂。走进初三,下塌在它的屋顶之下。我想:初三的生活一定是四面楚歌吧!
初三,每天都在题海中奋战,每天听着父母与老师喋喋不休的教诲。再也不会是几年前的小顽童;再也没有闲暇的时间去踏青;再也没有权利撒娇。只有默默的在这三点一线之间奋斗。
走进初三,开始了群雄逐鹿的生活,因为只有这样才不至于以后有许许多多的遗憾了。初三也许还需要大战通宵的秉烛夜读。但我们必须无怨无悔,毕竟付出的有多少,收获的就有多少。
走进初三,我想它应该是个苦海吧!考的好了是先前苦了点,考的不好的话以后就要苦了。不过,还是先前苦一点比较好,因为苦尽甘来嘛!后者的话就成了佛家所讲的"苦海无边"了吧!在苦海里想驾驶好自己的航船的确是不易的事情。
走进初三,会有收获的金秋。金灿灿的果实会散出它耀眼的光芒,但这必须是春夏的努力所换来的,正所谓春花秋实,只有春天花开的丰硕,秋天才会果实累累。
走进初三,是幸也是不幸。总之,全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