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三
终于,我摆着鸭步一摇一摆地走进初三。于是我便进入了"书如山,题如海"的生活。"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与两位好友便"相见时难别亦难"了。
周末,我猫着身子蹑手蹑脚地潜上楼,平日三步两步就能解决的楼梯似乎变得那么长。终于,我见到了久违的朋友,我情不自禁地轻声唱着"久违的朋友现在还好吗"搬来椅子与电视促膝而坐。于是,我与小叮当漫游地下王国,与哈利波特跨上笤帚飞上云端,与S.H.E.一起激情OK,忘情歌唱…忽听楼下车声一响,老妈归也。唉!我不得不恋恋不舍地告别电视: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地挥手,作别watch Tv的风采…悄悄是离别的必然,脚步声也应该是沉默…
时不时,我也会偷偷与小说约会。左手干吃面,右手小说书,咀嚼声,翻书声,赞叹声,声声渐起。我与格列弗一起出海,与鲁滨逊一起飘流,与杜丽娘一同叹息,与林妹妹一同洒泪…可每每这时,书桌上的几何物理却连连向我招手,深情歌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没有我的陪伴,你的将来怎么办,怎么办…"无奈,我只得忍痛告别我的最爱。
最多时间是与习题相伴。可我又常常"误入难题深处",摇着"桨",想渡过"题海",但又弄得"满头迷雾",无奈不知归路。正欲罢手,易安女士怒目而斥:"其实不会无路,只是懒虫无数,见题就犯模糊,考试方知求助…"唉!极是!极是!彭端淑不是也说吗?"作业有难异乎?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则易者亦难也…"于是,我便不顾眼皮打架,头皮发麻,争渡,争渡,渡到题海难处,果然,欢乐来了无数。
走进初三,方知孰乐为真乐。于是,"舍鱼而取熊掌者也",舍前二而取其三者也,初三之乐,皆寄托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