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中国的网络技术日新月异,越来越发达。
中国互联网是全球第一大网,网民人数位居世界第一。百度、新浪、腾讯等一些站,让我们的生活绽放出更多绚丽多彩,更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捷。
首先是在网上学习。现在有许多家庭中,父母没知识,没文化,但小孩却很好学,做作业时,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明白,但是父母又没能力教,这时怎么办呢?其实不要紧,只要通过互联网,就可以轻松知道答案了!
再来就是网上购物了。如果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寒风习习的冬天,或是不方便出门的话,那就可以进行网购,图书、家具、食品、服饰……网上应有尽有,而且价廉物美。
最后就是网络通讯了。网络通讯中,最权威的就属电子邮箱——E—mail了。有了电子邮箱,人们就更方便交流了。当你想和远在海外的亲人交流时,就可以使用E—mail,原本需要数十天才能送到的信件,现在短短几秒就送达了!
一位伟人曾经说过,一切事物都有正反两面,网络也不例外。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学生因为沉迷于网络而导致学习成绩退步;有些学生因为没钱上网,而抢劫低年级、幼儿园的小朋友;有些同学因为上网而逃课;有些同学在上网时,浏览一些很不健康的网站……
21世纪,人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网络,“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坐在电脑前,点点鼠标,打打字,世界就近在眼前:美妙的音乐,让我们的心情更加愉快;奇闻异事,是我们大开眼见;网上购物、网上缴费,令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但是,网络并非尽善尽美,对于网络,我们一定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能对依赖、沉醉于网络!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只要做到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网络就会成为我们的好伙伴,就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