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很唾弃追星族的,至少以前是。认为他们只是傻乎乎的一味的喜爱自己心仪的明星,傻乎乎的乐意为亲自看偶像一眼而飞来飞去,在歌友会上傻乎乎的甩着银光棒,傻乎乎的想要明星的专辑签名。很少有人不知道,2005年的湖南卫视上的一档节目风靡一时,也打造了一批新时代偶像,超级女声的一名——李宇春,刘海向右的中发,性格外表和歌声都很像男生。除了长得挺帅,当时她并没有在我心里留下别的什么......
到了2009年,我上了初中。有次到我一个小学同学家里去玩,和她一起听歌,偶尔听到一首《少年中国》不知不觉对有了好感——我那时候开始爱中国的一切。很清新淡雅的歌,没有略微刺耳的摇滚节奏,古筝的音韵流露出了中国风。
渐渐地,我开始看关于她的采访,新闻。会去在贴吧里看每年的《why me》。也会被她的行为所感动.....
玉米爱心基金——第一个由歌迷团体自发组织的爱心基金会,就是这样一个无组织,有纪律的团体,创造了0起步爱心基金的神话。捐款数额已经达到了600万,成立了“玉米新村”建了医院,为白血病患者,艾滋病患者创造了新生。玉米们誓与偶像同进退——李宇春在没有告知任何人的情况下,捐助白血病患者,探访艾滋病村,在512地震的第三天不顾余震赶往家乡四川,再去看望自己的父母。地震中,几乎所有的建筑毁于一旦,可只有玉米基金建设的医院屹立不倒,成为了灾民心中的支柱。捐款献血捐物,他们该做的都做了“他们是一群狂热,但又不失理智的,歌迷的典范。”这样评价道。
每一年的《why me》上,当所有人唱起《和你一样》时,都会很感动。心灵感应,俗称“不要以为我不知道”这个活动,本是欢乐的,但当李宇春中说出玉米义工的故事时,和还是被深深震撼到了:“徐小姐。不对,徐老师,是大学老师,对吧。然后来到深圳当了律师。最后抛弃了律师的高薪待遇,义无反顾的远赴新疆,做长期义务教育。我们都知道,维吾尔族人是不懂汉语的,但是徐老师交会了那里的孩子一首汉语歌——《和你一样》”“那个小女孩现在读小学三年级,成绩一直是前三,然后每天她的妈妈会给她3块钱买早餐,但是她并没有全花完,她把剩下来的钱捐给了灾区的小朋友,很伟大哦。”
这样的一个巨星,2次上美国《时尚杂志》的封面;杜莎夫人蜡像馆蜡像的最年轻拥有者;蝉联各项音乐荣誉奖项。却不愿在歌友会结束后走VIP通道,为的是让自己的歌迷们能够达成愿望;无偿的担任”玉米爱心基金”的终生形象代言人;在记者将她和小沈阳进行比较时谦虚的回答......
什么时候起,我的心里也留了一个位置,那个位置只属于那个美丽中夹杂着帅气的女孩,愿意帮她投票,愿意成天听她的专辑,愿意作为一片金灿灿的玉米地中的一颗,支持她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