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考作文2023
夜,悄然降临。
此刻,我们正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但,有谁曾想到,在大山深处有多少孩子渴望读书,又有多少孩子日夜思念着自己的父母。他们深知读书才能改变命运,只有读书,他们才能有出息;只有读书,他们的后代才不会让人瞧不起!
吴宗宏,是我在《变形记》里认识的一个山区少年,知道他仿佛和我年纪。每周他都要带着弟弟妹妹走几十公里的山路去学校上学,学校很简陋,土坯教室、木制旗杆。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闪烁着二十多双求知的眼神。每天清晨,老师都带领他们升旗,由于条件落后,那里没有广播。但学生们就自觉的唱起了国歌,瞻仰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让五星红旗飘扬在大山深处。
记得网上曾举办过关于中国要不要再次申办奥运会的调查活动,我当时就选择了不赞同。举办奥运会必然会消耗一大笔开支,如果把这笔钱,哪怕是一半用于扶贫助学,那该会解决多少像吴宗宏这样的孩子的上学问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又快到了,今年的月亮会比往常得更圆吗?
愿天下学生都能同宿共读,愿天下孩子每天都有父母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