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4
已经是冬季了,时间过得可真快,我一个人独自的走在路上,不知不觉,走到了我的母校,我顿时停住了脚步,驻足观望。
我看到了这座学校,普通的在普通不过了,可在我看来意义非凡,我仿佛看到了往昔同学们共同相处的场景,看到了老师那慈祥的脸……
往事一桩桩一幕幕的展现在我的眼前,顿时,我泪如雨下,不知为何,看到母校我的心里就会有种心酸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六年的情谊难以忘却,或许是老师的鼓舞令我动容。
我的同学,虽然有时会闹小矛盾,但是在关键时刻我们会显示着无穷的团队精神,虽然有时会闹得有些不愉快,但是我们让然能够彼此体谅,彼此宽容。我们曾经共同努力过,共同奋斗过,我们曾在一起谈过自己的未来,人生的理想,我们曾在做题时为了一道题,争论的面红耳赤,我们曾一起幻想过对未来的憧憬,生活的期待……
我的老师,一个平凡又伟大的人,她认为当教师是她命运的选择,三尺讲台就是他生命的归宿。我们不知道,老师在讲课时,底下花费了多少的精力和时间。我们不知道,我们考试不好时,老师有多少的失望和伤心。我们不知道,老师辛苦了半辈子究竟为谁?我们不知道,老师头上的白发为何而白,我们不知道,我们不知道,老师为了我们究竟付出了多少?从一年级起,老师每天都在为我们辛苦,老师为我们操碎了心,六年来,老师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爱护着我们,六年过去了,我们已从稚嫩的孩童过滤到了少年,这都要功归于老师,是老师对我们耐心指导,徐徐善诱,多少次,我们考试骄傲时,老师给我们指出。多少次,我们灰心失望时,老师给我们鼓励,多少次,我们惹得老师大发脾气,多少次……
老师,六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为何时间过得如此之快,我恨我,我恨自己在小学时不能认真听您的话,你看!您的头发增加了几缕白发,我恨自己不能让您少操点心,你看!你头上的皱纹又增加了一道,老师,我现在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只可惜,我现在才明白。好想让时光倒流,回到六年前,
老师,你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为什磨时间如此的冷酷,为什么时间如此的短暂。过去漫长的岁月,转眼成为了一瞬,转眼成了永恒。
我会记住这个特殊的年份,我会记住我的同学,我的老师,我的母校。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