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3
“星稀月冷逸银月,万簌无声自啸歌,何处关山家万里,夜来怅触客愁乡”。 —题记
皎洁的月光 洒遍世间的每个角落。抬头仰望天空,那圆圆的明月勾起了我心中丝丝缕缕的思乡之情。往事如电影般在我的脑海一幕幕地上映。那张张熟悉的脸庞,声声甜美的欢笑,真诚的祝福…没等如烟往事浮上脑间,冰冷的泪水已经在我的脸颊上缓缓滑落,拍打在肩上,一阵寒颤。此刻,我思念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老师,我的……我是那么的想闯进似水流年的岁月里。美丽的回忆就此让我肩负一份重担。是亲情,是友情让我不住地回首往事。让我的身心倍受护慰。是因为有他们时刻给予我力量,才使我在今天的道路上走的如此般自信;是因为有他们给予我信任的微笑,才使我面对生活中的失意表现的更加坚强;是因为有他们的嘘寒问暖,才让身处‘寒冷’中的我不显的那般凄凉与孤单。是的,亲情与友情编织着我生命中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想此时此刻身处异国他乡的游子们应该正在庄重地抬头凝视着‘他乡的月亮’一个月亮寄托着全世界人浓浓的亲情以及深深的祝福。而洒满世间的星光便是爱的传递。今夜的月亮特别圆,是因为它凝聚着全世界人最真挚的情感?……不知为何,它始终让我肩负这份甜蜜的思念。有时,正是因为这份独特的甜蜜让我不敢提起每个时节的名儿来。我…心中的千言万语只能透过那无眼胜有言的眼睛表达自己内心最深处最真切的情感。
“……。,……,中秋节,中秋节。愿天下人能与亲爱的家人,朋友,欢聚一堂。共品甜美食,共赏圆明月。”
甜美的思念,跨越时空的情感,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