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简单的议论文作文
生活可以很简单,不需要什么豪华来炫耀,不需要什么物质来充实,不需要什么昂贵的东西来满足。简单就是最好的生活,生活要最好就是简单。轰轰烈烈不是最好的选择,我宁愿在人群中当一个默默或是陌陌的文静的翩翩少女。我想,我不需要生活来追求,也不需要刻意追求生活。不是没志气,而是想用简单的生活去静观生活。
或是,在茫茫的属于轿车的车海中,体验一种仅有电瓶车才能带来的生活。
“嘟嘟——滴——叭叭——”这是一个城市从静寂的睡梦中苏醒的铃声吧。
伴随着这一个固定却不死板的铃声响起,人们就该从无限温暖的床上爬起来,开始新一天的美妙生活——忙碌,却充实,当然也必不可少。伸个懒腰,打个哈欠,迎接着新一天的到来。
出行方式有很多,汽车,电瓶车,走路,高铁之类的,不过坐飞机的应该不多吧。
早上六点多,我拎上和我的矮个不相匹配的超大书包,跟着妈妈,坐上电瓶车,融入到这个喧闹却也美丽的城市。
来回于一个个训练有素的信号灯之间,倒也不觉得无聊;行驶于一道道灰色的柏油马路之间,倒也不觉得枯燥;穿梭于行人轿车电瓶车之间,倒也不觉得拥挤。飞驰于人行横道之间,倒也常常觉得自己会成为这片土地的一颗耀眼的星,尽管也说不上为什么。
霎想,生活在弹指间,在眉宇间,在身心间。触手可得的生活不是幻想,只是对一直沉浸在巨大压力下的你来说没有时间去真正地“触手”。其实,能去体验到,才会发现一切都很简单。
生活,可以很简单。
电瓶车的速度很快,虽比不上一辆高档牌子的小轿车的速度,但是没有车门车窗的束缚,倒还能感受到大自然与这个城市的独特与神奇。去领略风的幽默吧,它总是在不经意之间给你来一丝的清凉,或是,掠过你的脖子,挠你痒痒,直到你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地“咯咯”笑起来;去领略阳光的狡猾吧,它总是一下子失踪在茫茫云际,又一下子刺到你来不及做准备的眼睛上去。
或者,靠近于必经之路的澄澈之水之间,会觉得舒畅无比;飞驰于碧蓝天空之下,会觉得轻松至极;停靠在路旁的林荫小路附近,会觉得充满趣味。
生活在于不贪婪地索取。爱上眼前的生活,不管你是坐在小轿车里的司机,还是慢悠悠散步或是拎上包急匆匆赶路的行人,或者,像我一样静静坐在电瓶车上,去默默看这个城市。
“美吗?你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妈妈总是在红绿灯口这样打趣着问我。
“嗯。”我的回答总是只有这么一个字。我想,这样一个字足够了,至少意思没错,再说,现在的我已经沉浸其中了,非得要我回答两个字,那得先把我唤醒。
我们的电瓶车一路疾驰,好像一匹骏马似的。在这样一个繁华的城市之间,我们的出行方式已经是最简单的了,毕竟行人在这个时间不太多。可是,这又有什么呢?也许,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最好的选择。因为,我就是那种喜欢简简单单的人了。简简单单地做事,简简单单地做人,简简单单地生活。我不喜欢太复杂,因为对我来说没什么好复杂。就算是复杂,也就是很多很多的简单拼在一起的罢了。
生活,可以很简单。
到学校,我并不急着进校门,因为就算我晚个十分钟也不会迟——学校标准到校时间是8:10。电瓶车上的大部分时间我都拿来看风景,没时间吃我的早饭,所以,要吃就只能等到学校里了。
早饭和我的行车方式还有生活一样,简简单单。两个纯白色的刀切馒头,有时间的话妈妈还会弄一个水煮鸡蛋。我常常喜欢坐在学校外的长椅上,慢吞吞地拿出我的早饭,把一个刀切馒头从保鲜袋里弄出来,然后继续慢慢地咬着,一口,又一口。我的嘴巴不小,但是吃东西是出了名的慢。也许,我并不光是在勉强满足我的胃小小的需求,有时,我还会把别人认为很普通的食物细细品尝,尽管简单,但是也不失一种快乐和趣味。
我想,生活真的可以很简单,没有人规定日子特别红红火火的人才很厉害,其实不然,默默过简单与朴实生活之者也可以闯出一番天地。有时,简简单单也是一种美,一种独特的美。在简简单单里,也可以有很好很棒的生活。简单,是一种生活;生活,有一种简单。
生活,可以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