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悟2
时间似沙漏一点一滴地流逝着,我们每个人也随之成长。在人生这片大海上漂泊,我们终究会遇到狂风暴雨。命运的莫测注定了人生的路途不会始终平坦,它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去考验我们。当你选择扬帆前往时,你便是勇敢、顽强的,是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的;而当你选择改变方向返回时,则证明了你是懦弱的。在“前行”与“回头”这个岔路口,我果断选择
了正视困难、勇往直前…
“嗖”的一声,我的乐谱被老师撕成两半,扔在了角落里。老师愤怒地说:“不是学钢琴的料就别学了,省得浪费你爸妈的钱。”这句话像针一样深深地扎在我的心上。老师走出教室,“砰”的一声把门关上,教室里只听见我躲在角落里无助的哭泣声,和墙上挂钟的时针“嘀嗒嘀嗒”的声音。我看着“粉身碎骨”的乐谱,脸上写满了对自己的失望,心中顿时产生了怀疑,为什么我学了这么久还是不会?是不是我真的不适合学钢琴?我不断责问自己。突然,隔壁传来一阵悦耳动听的钢琴声。是《天鹅》!我停止了抽泣,静静聆听着。这钢琴声有震撼人心的力量,听完后,我抹去了泪珠,勇敢地站了起来,带着自信,也带着坚持不懈、不畏挫折的意志。我将乐谱拼凑完整,在钢琴前坐下,一遍一遍地练习。我没有被打倒。一个月后,我熟练地弹出了《天鹅》我成功了,我向梦想的彼岸又跨出了一大步。
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风雨中,我没有低头,而是以失败作为自己的动力源,昂首挺胸,勇往直前。我决定了:不论前方的路多坎坷,即使苟延残喘我也要走完。我想,只要自己的动力之源还在,前方就一定有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