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悟5
山水如画,日月如诗,生命亦如歌。在成长过程中,有的人看生命如流水,过去就是了;有的人看生命如银河,只观其形而不触其体;有的人看生命如曲调,歌唱生命的美妙! 如果说生命是大河,那么成长便是这大河上的沙石;如果生命是草原,那么成长便是这草原中的小草;如果说生命是银河,那么成长便是银河里的星星。事实上,生命就是成长的基础,因为有了生命,所以成长变得精彩,更有趣。
看过石缝里的花朵吗?在石缝里挣扎,有一种奋发向上的感觉,像是在说:“我在成长,茁壮地成长,不管条件多么差,我都会一直这样勇往直前,不屈不挠。”
看过霞道里的水了吗?在那窄窄的小道里奔腾,好似一位好斗的勇士,只在向前攻击,绝不倒退一步,像是在说:“我在成长,只要不怕艰难险阻,就是一次成长的历练。” 看过刚刚展翅飞翔的鸟儿吗?那跌跌撞撞的身影,在幽默的人眼里是多好笑,可在我的眼里,那是在告诉我们它在成长,为了成长,它跨出了人生的第一步。成长是花的执著,成长是水的毅力,成长是鸟儿的勇敢。成长是人生旅程的综合,不要害怕去尝试。如果你愿意,可以学习花、水、鸟,学习它们那种不怕失败的精神,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是你学会独立的机会,相信自己,相信成长会带给你很多。人生能有几回搏,成长虽然给你创造了机会,可是时间有限,想要活得更有意义,活得精彩,活得出色,那么你就必须在成长过程中具备执著的信念、坚韧的毅力和勇敢的精神,只有这样,你才能得到成长给你带来的惊喜。
克雷洛夫说:“显示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我希望你的行动可以在你的成长过程中架起桥、铺上路,塌塌实实,让你的人生得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