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悟4
成长中遇到的风风雨雨,都会使我们更加坚强。成长中的我们,多么快乐;成长中的我们,也有烦恼;成长中的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做?是快快乐乐的,还是愁眉苦脸的。这正是一个大家所应该慎重考虑的。成长,是一个多么熟悉而又亲切的字眼啊!成长中的我们正处在不断的变化之中,也许你会找到自己一生中的理想,也许你会改变自己的许许多多的缺点和不足。成长中的我们,有时可能会胡思乱想,有时可能会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成长离不开生活,生活中的我们正在成长。然而,有的青少年会好好学习,为自己以后的幸福生活而奋斗;还有些青少年就只是这样虚度年华,只顾自己现在吃好,喝好,穿好。成长中的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千万不要让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有所遗憾。只要抓住自己的美好青春,抓住机会,你就会成功。
是什么让我们改变了这么多?是什么让我们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又是什么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答案是什么。是成长,是成长······如果没有成长我们就会一步一步接近死亡,就会使自己变成一个植物人一样。植物人,也许有的植物人,会有思想,有自己的梦想。而有的青少年,就会茫然的过完自己的一生,直到老了,快离开人世间了,才会突然想起自己在成长中,是多么的无知吧?
毛毛虫,在世间是多么的渺小啊!等它长大后,就会变成蝴蝶,在空中自由的飞翔。蝌蚪,在水中也是多么渺小啊!等它长大后,就会变成青蛙,为人类造福。在不断成长过程中,我们也会变成国家的栋梁之材,也会为国家做出贡献。
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所以性格差异较大。这就使得我们在成长中遇到较大烦恼。在成长过程中,我们都少不了与他人的交流,只有在与他人的交流中,我们才能不断地完善自己。
在成长中,我们会遇到多多少少的烦恼。比如,我们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和父母,老师,同学发生争吵。可能你会默默的承受着,可能你会发脾气,这都是正常的,不可避免的。只要你能扬长避短,那么你就进步了,你在成长中又前进了一小步。
成长中的我们一定要知道知错就改,千万不能误入歧途。成长中的我们,正处在半成熟半幼稚的心理状态中,一方面会有成人之举,另一方面会有受到自身能力的限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从自身能力出发,从生活中点点滴滴作起。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成长既是快乐的,又是烦恼的。成长中的事情,都会激励我们不断进取,不断上前。
成长的脚步还在继续,它不能回头。只有明白不能第二次长大,才能好好的去成长。不管是快乐还是烦恼,都灌溉着我的成长,都是我需要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