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悟3
成长路上,一路前行。怀揣着爱与梦想,沿途流浪,永不停歇。人生征途,前行的动力之源从未远去。
爱,迷途中的罗盘
时光猎猎,逶迤而过。一片夕阳的殷红中,那个甩着两根小辫的小丫头,左手牵着妈妈,右手牵着爸爸,步履轻盈地边走边唱。在茫茫的未知中,她似乎从不畏惧。后来,她长大了,在叛逆、偏执和倔强中,开始将自我封闭起来,如铜墙铁壁般不近人情。而爸爸妈妈依然用爱无声地滋润着、照耀着她。大爱无声,素颜如水,寂静深流,却不离不弃。
那个曾甩着两根小辫的丫头,如今正端坐考场上,细细地回味那爱的滋味。
爱,是迷途中的罗盘,指引着我走向阳光灿烂。爱,是我前行的动力源,它常伴左右,不离不弃。
梦想,飞离世俗的翅膀
时光微凉,岁月清浅。挫折总会让人变得懦弱,多少次失败,多少次跌倒,让我在漫漫长夜中倍感无奈与悲哀。在乌云密布的阴天咬牙坚持,掩饰着我的彷徨与不安。每当心中仅存的那一丝勇气消耗殆尽,只想唱一唱那些陈词滥调,随着性子只为活得轻松自在,要么庸俗,要么孤独。这时候,梦想便如抽丝剥茧般愈加坚定,愈加明晰。
我很渺小,似乎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但我很执着。从阴雨到艳阳,我都在一路奔跑。
梦想,是让我飞离世俗的翅膀,带着我徜徉于超然境界中。梦想,是我前行的动力源,是我前行中不会消失的力量。
生命的列车不断开往下一站,一切的一切还在继续,爱与梦想的力量,成为漆黑夜空中的一两点星,给予我希望。秋风送走落叶,岁月凋零,我将继续前进。我从不曾失去那些动力之源,从来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