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健儿刘翔说过这样的一句话:“生命是一个赛程,谁都有机会拿自己的冠军,做最好的自己!我能!”
读完这句话,是否能够引起我们的深思呢?对呀,人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思想和感悟。所以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竭尽全力做最好的自己!
美国作家海伦凯勒就是一个很鲜明的例子。她是一个盲聋哑残疾人,她的世界和正常人比起来是无声的黑暗的,但是她并没有自卑,因为她相信自己,她认为自己和别人一样也是一处唯一的风景,她的世界里也有阳光,也有空气,也有寒来暑往,甚至有别人未曾见过的小草,有别人未曾听过的鸟鸣。她相信她的世界里总有一天会有星来放光,有草来装点。在这种坚不可摧的自信心下,她不懈地努力,最终成功了,成为美国著名的女作家。
大家也一定都知道比尔盖茨这个世界名人。在他很小的时候,成绩并不是很好,但是他偏偏爱好计算机,他不羡慕别人的成功,他相信自己能够干好计算机这一行,他能够做最好的自己,在这种自信心的驱使下,他最终创造了巨大的微软帝国。
这些事实都告诉我们:人要有自信,要做最好的自己!或许曾经你很自卑,但是那已经是过去,你应该掀起昨天的篇章,继续明天的历程。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总是羡慕别人,总是仰望别人的成功,悲叹自己的命运。也许你想成为太阳,但是你只是一颗星星,也许你想成为大树,但是你只是一棵小草,也许你想成为一条大河,但是你只是一条小溪。于是你很自卑。你认为命运对你不公。其实不然,不要总是羡慕别人,也请欣赏一下自己吧!带着自信上路,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你会发现你的天空一样高远,你可以和别人一样活得有价值。
相信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做不了太阳,就做星星,在自己的星座上发光发热;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用自己的绿色装点大地;做不了伟人,就做实实在在的自我,平凡并不可悲,关键是要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