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10
我,一个平凡的中学生。没有想过要成为名人、英雄,但立志做最好的自己。
与别人一样,在我的一生中充满了尘世的喜、怒、哀、乐,但不同的:喜赋予了我乐观的性格;怒让我学会了忍;哀是我学会了坚强;乐让我更加开放。也正是这人生的一件件喜怒哀乐让我明白;要活就活出生命的价值;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活出风采,将生命的价值展现的淋漓尽致。当别人遇困难时,用你温暖的手去搀扶他一把,用微笑的面容去赞许他的爬起,用真心的欣赏去评价他的成功。这样,我们自己也会感受到温暖、赞许与欣赏。这时,每个人心灵的晴空都会充满七彩的阳光。面对生与死的抉择时,像老羚羊那样,用自己的死,换来下一代的生。用行动将有限变为无尽,将瞬间定格为永恒。用行动去撞击出生命之火花,筑成永恒的“血爱”之桥。
做最好的自己,不要为自己的渺小而感到自卑痛苦。如果小草为自己没有树的伟岸而痛苦自卑,那么世界上怎么会有草原那辽阔无边的壮美呢?如果溪流为自己没有大海的广阔而痛苦自卑,那何来海纳百川的壮阔呢?请尝试着正视自己的微小,因为即使你是一粒尘埃,但你却真真切切的存在着。请尝试着忽略自己,因为总是把自己当作珍珠,就有时时怕被埋没的痛苦,只有把自己当作泥土,让众人把自己踩成一条路,才能体会到平凡的幸福。
做最好的自己,应该有超越自己的决心与高尚的品德。应该达到“格超梅之上,品在竹之间,德馨心必正,质雅品自高”的境界。要知道,自己最强悍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只有不断超越自己,才能到达成功的顶峰。
做最好的自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确定自己前进的方向。因为没有梦想的人生是可怕的,没有理想的青春的是苍白的。理想决定态度,态度决定成就。有了高远的理想还得有明确的方向。在浩瀚大海中航行的水手,正是由于有了方向,才不至于葬身海底;在茫茫戈壁中跋涉的旅者,正是由于有了方向,才不至于暴尸荒野;在无边的探索中寻找希望之光的学者正是由于有了方向,才不至于与成功失之交臂而抱憾终身。
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所以,我没有去模仿别人,只需要努力做好自己,为自己的生命图上多彩的颜色,将自己的生命的宽度拓宽。其实,生命不是一个发现的过程,而是一个创造的过程。你并不需要发现你自己,而是需要创造你自己,创造一个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