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9
我们或许曾经奢望手中拥有巨额支票,桌上摆满玉盘珍馐,温柔乡里缠绵悱恻,看淡一切后的闲云野鹤;我们或许曾经希翼改变现实,拯救世界,普渡苍生,撒播大爱;我们或许曾经憧憬余晖伴夕阳,青松立峭壁,平沙落秋雁,阳春映白雪。
其实就是上帝,或许也有偏心,未必会一碗水端平;其实就是神仙,或许能力不一定够,未必能造出第二个上帝;其实就是救世主,或许精力不一定足,未必一下子就可以让众生脱离苦海。更何况,我们还不是上帝,我们还不是神仙,我们还不是救世主。
我们有我们的迷茫,我们有我们的困惑,我们有我们的无奈,我们有我们的痛处。
那些想法固然美好,但因为道路崎岖,但因为世事如棋,但因为天有不测风云,但因为我们自己修炼不足准备不够,到头来往往是镜花水月,南柯一梦,竹篮打水一场空。
改变不了世界,就用心做好我们自己。
面对沧桑,我们可以一笑而过;面对忙碌,我们依然负重前行;面对艰难,我们大胆往前走;面对尴尬,我们风轻云淡浅吟低唱。如果人生是戏,我们也要生动演绎;如果人生是棋,我们也要拼命搏杀;如果人生是花,我们也要芬芳一个春天;如果人生是火,我们也要燃出绚烂的色彩。
做好自己,让自己三省吾身;做好自己,让自己集思广益;做好自己,让自己不断丰富;做好自己,让自己增添光芒;做好自己,让自己能够为别人雪中送炭,锦上添花。做好自己,璀璨自己生命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