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6
从我们生下来那天起,父母就希望我们成为优秀的孩子。而我心中也一直激励自己。凡事做得完美,然而,究竟怎样才算是完美呢?我曾不止一次这样问过自己。
直到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们有一个成绩特别拔尖的女孩,她非常乖巧,文静,每一位老师都非常喜欢她。那时,我多羡慕她呀!我想,她之所以成绩好,大概是因为她的性格好吧。于是,我和她成为好朋友,希望能受她良好习惯的影响,并一味模仿她。比如她的发型,她的动作,她的作息,她的字迹,甚至强迫自己去拥有和她一样的爱好。因为我认为只有这样,我才会更加优秀,但是我错了。细心的班主任发现了这个问题,老师亲切地和我恳谈,并告诉我:“她是很优秀,然而你也不差,因为你很开朗,她的性格却偏内向。你在上课时很踊跃,也很努力想要做好。跟你接触的同学都能感受到你的闪光点,不是吗?不管你是个怎样的人,都不应该学别人,因为你就是你。”
那时的我,并不了解老师的一番苦心,也不明白这个道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知识的不断增加,我渐渐明白了:为什么生命可贵,就是因为世间那么多的人,不管性格多么相象,还是外表多么相象,永远也没可能有第二个相同的人。就像我,可能有人名字和我一样,也有人外表和我,但他终究不会是我,我们还是两个不同的人。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我,也不可能有第二个他。这就是生命可贵的原因--没有复制品。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既然没有全才,那就把“全”字下面的“王”去掉,做一个独一无二的人。生活中人人都希望自己样样精通,事事完美,可真正做到的又有谁呢?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第一”要是何境界?然而,只要做回自己,超越自己的极限,赢过自己那你就是第一,就是最好的自己,因为最难超越的往往是自己本身。所以,我们要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从而保持最纯真,最原汁原味的自己,那你表现出来的就是最好的自己,因为再没有人能效仿你。
最好的自己,就是最原始的自己,只要在这基础上再尽力来深造自己,那你的未来一定会光辉灿烂。尽管你还会有缺点,但那不要紧,因为你超越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