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作文山东中考满分作文2023
如果我是小溪,我不会因为奔腾的江水而失去自己的快乐;如果我是岸芷,我不会因为花园里艳丽的牡丹而失去自己的芬芳;如果我是木棉,我不会因为身边的橡树而失去自己的坚贞;如果我是星星,我不会因为耀眼的太阳而失去自己的美丽。
就像现在的我,我不会因为别人的成功而失去前进的希望。其实,你也不用羡慕别人,你也有不逊于别人的优点。或许你没有别人伟大,但你比别人多一份宽容;或许你没有别人成功,但是你比别人多一份平和,这就是你自己最闪耀的光点。做不了太阳,就做星星,在自己的星座里发光发热;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绿色装点希望;成不了伟人,就做一个平凡的小我。
在人生之路上,我们需要自己掌握方向。其实,我们都像是在宽广的平原上骑着自行车,有时或许会跌倒,别人有可能帮助你,但是在这漫长的道路上,你需要坚强而勇敢地向前进。所以,在跌倒后,自己要学会坚强地站起来。就像屈原被逐,仍作出惊人之著作《离骚》;司马迁被处以宫刑,仍然“成一家之言”;贝多芬双耳失聪,仍然创造出最动人的歌曲。正是由于他们那坚强的性格,促使他们成就了不朽的著作。所以,我们要做好自己,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不要放弃。不要因为自己的生活太平凡而苦恼,不管你的梦想是否伟大,都要为它去奋斗。
所以,在你努力拼搏过后获得成功的时候,千万要对自己说一声“恭喜”。我们大多数做不了伟人,那就做一个平凡的小我。平凡并不可怕,关键是要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