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心愿作文600字六年级下册
心愿像石,可以敲出星星之火;心愿像火,可以点燃一盏盏灯;心愿像灯,可以照亮一条道路;心愿像路,可以领引我们走向黎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心愿,而我得愿望却很短浅,就是得到一部属于我自己的手机。
每次秋游,我总是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大家——他们都有手机,有的还有两部,三部或更多。而我,只得拿着一部既没电话卡,又没网络的“垃圾”手机,它是妈妈淘汰掉的。每当这时,我总是暗下决心,一定要有一部属于我自己、功能全面、还能打电话的手机。我曾经向我的家人提出这个请求,可是他们却厉声责骂我,说我不好好学习,却来要手机,还说什么考不上好中学,长大没工作,后悔的是自己,随我怎么说就是不答应。每当回想起同学们讥笑的神情和炫耀的样子,我心里总是愤愤不平,为什么大家都有手机,光我没有!
于是,我把这个念头深藏在心里,把心思都放在了学习上。终于,幸运之神纵欲眷顾了我。前几天,爷爷答应我说,只要我期末考试三门功课总分不低于294分,他就给我买一个新手机。听到了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想,大家再也不会瞧不起我了。可高兴过后,我又感到了担忧和压迫感,期末考试是不是可能考到这么高的成绩。于是我就更加努力,在这最后的时刻完成我的心愿。
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但愿我能考出好成绩,完成我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