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心愿作文600字六年级下册
“湖水是你的眼神,梦想满天星星……长大后我们的心愿是否会改变。”伴着耳旁的这首歌,我的思绪回到了以前……
“喂喂喂,不带你们这么玩的。你们在这偷吃好吃的,竟然不叫我!”小倩挟着腰,一双杏目瞪着我们。“哪有,我们是想先替你尝尝味道好不好。”我吐字不清晰地说,“这不,觉得这包香辣鸡不错,给你留着呢!”小倩一听,这才满意,拍了拍手,一屁股坐在公园的石桥上。“话说,你们想到文艺汇演我们要唱什么歌了没有?”小静把眼镜一扶,一脸严肃。“选了,选了!”小然嘴里塞着东西,还不忘把手举起来,“我选的,叫‘心愿’,可好听了!”看着小然那滑稽的表情,我们都不厚道的笑了起来。我一拍手“那就唱心愿。”大家高兴附和“好!”“那我们演练一下吧!”
“……梦想满天星晨……长大后我们的心愿是否会改变……”又是一阵你追我打,欢快的气氛笼罩了整个公园。
时光向前倒退着,回到了毕业那天。还是那个林子;还是那个石椅;还是那四个人。仿佛一切都没变,却又好像都变了。四个人的眼睛都有点红,因为过了今天,大家就要去不同的学校了。小然的声音有点颤抖“我们再唱一遍‘心愿’吧。”
“好。”美妙的歌声在林子里响起,大家终于还是没忍住,眼泪像金豆豆一样落下来。我突然大喊了一句:“我的心愿是,愿我们四个人的友谊天长地久!”
“嗯!”大家一个个都流着眼泪笑了。
思绪渐渐回来。噫,这是谁的眼泪?仔细一摸,自己的脸上竟然布满泪水。当初的心愿仿佛还在耳边回荡——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愿我们的梦想插上翅膀飞翔……
我会去用心呵护这个小小的心愿,直到它长成参天大树,拥有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