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心愿作文600字六年级下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我也不例外,我的心愿是成为一名钢琴家。
小时候,妈妈就希望我在音乐方面有所发展。在我刚上幼儿园时,妈妈带我去学习古筝。可我不喜欢弹古筝,总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每次上课,手心就直冒汗。只学了一年多,我就不愿意去上课了。于是,妈妈又带我去见电子琴老师。电子琴同样也是枯燥无味,我又没有坚持下去。妈妈和老师商量,在我一年级时,转成了钢琴。
第一次见到钢琴的情景,我还记忆犹新。当那个高雅而美丽的大件乐器闯入我的视线,我都不忍心用手去触摸它那黑色的外衣。当老师的手指敲向那黑白相间的琴键时;当那柔美恬静,时而空灵,时而低沉的声音从指尖流泻下来时。我陶醉了。那是何等美妙的声音啊!它如丝丝细流淌过我的心间。朦胧恍惚中,我看见坐在钢琴前弹奏的不是别人,正是未来的我!“我决定啦!”我大声对妈妈说:“我要学习钢琴!我要成为一名钢琴家!”
“钢琴就是要多弹多练。”妈妈常对我说。我每天都认真地弹奏老师布置的作业。然而,被誉为“乐器之王”的钢琴可没那么简单。音的切分,音的升降……简简单单的“do”、“re”、“mi”、“fa”、“sol”、“la”、“si”变得那么复杂,压得我透不过气来。我曾多次想过要放弃,但又转念想起了我当初的心愿。每当这时,我就总喜欢坐在钢琴前,想像着我和我的钢琴一起登上大舞台,凝声聆听那震耳欲聋的掌声。钢琴所带给我的不只是优美的乐声,还有我磨炼出的顽强的毅力。我现在弹的曲子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动听。家人们听了都说好,连左右邻居听了都忍不住赞扬一番。自信的笑容常常挂在我的脸上,我像一只羽翼还未丰满的鸟,透过乌云,看见了一缕明媚的阳光。
心愿再美好,不努力也是徒劳的。我离钢琴家这个心愿还有很远的距离,我一定会努力练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