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心愿作文600字六年级下册
从小到大,我就像一只笼中鸟,被妈妈锁住了,张开翅膀飞不高,张开嘴巴唱不出动听的歌曲。妈妈总以为我还小,其实我长大了。我希望妈妈能够体谅我,给我一个双休日。
如果我有了一个双休日,我会和朋友们一起到游乐场去玩。我们买棉花糖,坐过山车、闯鬼屋、打地鼠……我们玩乐着属于我们的青春。属于我们的幼稚。不需要顾虑大人们的心情,不需要介意大人们的安排,我们可以把自己打扮得更天真。畅想着属于自己的童话屋,里面是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刺激的海盗船、云霄飞车、危险的游戏任我们玩耍、游乐场的一切因为有了我们都变得很活跃……
如果我有了一个双休日,我可以带着我的小狗到公园去,到大街上,到校园里。城市的繁华被我们贯穿,小巷的拥挤让我们愉悦,或许我们可以像动漫里描绘的一样,飞檐走壁,其乐融融。我可以随意地乱跑,在雨中尽情放肆、淋得一身水却不会被妈妈责备。我也可以很顽皮地去抓小鱼,尽管在这之前我很害怕它;去打小鸟,即使在这之前我非常喜欢它;然后再把它们放生。就像秋天的落叶,大树妈妈放开了它们,让它们的羽翼得以伸展。我很高兴,兴许还会像校门口卖红薯的老奶奶那样大声地吆喝,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语言,那时,我和心爱的小狗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
如果我有了一个双休日,我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行,我们一起去看海,看海的宁静祥和,看海的汹涌澎湃。我们会在海滩上结实另一家人,他们的女儿和我一般大。于是大人们去冲浪,我们两个女孩则在沙滩上堆造起属于自己的城堡,说着各自的悄悄话,一起谈古论今,一起畅想未来。把所有的烦恼都吐出来,互相倾诉衷肠。然后我们可以捡拾很多很多的贝壳,它们都是那么的精致美丽,每一个贝壳都寄予着不同的人们的不同的心愿,都寄托着每一份沉重的思念和感谢……
如果我有了一个双休日,我想我会很快乐。
妈妈,希望你能理解,女儿渴望自由,渴望可以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是每一朵花儿都得服服贴贴才能绽放,也不是每一株小草都得屈服顺从才能翠绿。妈妈,女儿长大了,不能只在笼子里看世界,世界的精彩,是要展翅高飞才能尽收眼底……
妈妈,我想要一点自由,用自己的眼光去看世界,我渴望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