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六年的小学生活已匆匆而过。在这六年中,有太多欢乐的故事需要记述,有太多感动的故事需要诉说,有太多成长的故事需要感谢……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内心的不舍也越来越重,六年的生活里实在是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
我曾经是一个体重超标、肚腩大的孩子,同时也是一个不自信的人。为此,爸爸和妈妈不知想了多少办法,但是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了。记得那是四年级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班主任李老师让我加入了篮球队,说我有篮球的天赋,并且鼓励我要相信自己,她相信我会成功!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篮球并不擅长,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如李老师所说有篮球天赋,其实说到底,我对自己还是没有信心。我有些想放弃,但是看到李老师坚定、鼓励的眼神,我决定去篮球队试一试,就算不为了我自己,也不能让李老师失望。现在看来,正是当初李老师的鼓励,才有了我与篮球的不解之缘,才有了我今天的自信,才有了那些珍贵的回忆!
如果说李老师是温柔与慈爱的天使,那么,聂帅就是严厉与“恶魔”的化身。其实直到今天,每当我回忆起那些训练的痛苦,浑身的肌肉还有在抽搐的感觉。跑步,一直是我的弱项,一跑步我就想上厕所,就想找理由逃避训练。可是,越不想跑,与队友的差距越大!这时,聂帅找到我,他认为我是有潜力的,不能因为弱项不喜欢就逃避,最后变得差劲,浪费了天赋。于是,聂帅给我开出了一个要命的饮食计划:每天,早餐5个鸡蛋清,两片牛肉加两片全麦面包,一罐牛奶;午餐和晚餐就是青菜和水果,每餐绝对不能摄入超过2两主食。聂帅看到我满脸的不情愿,还大气地说:牛肉、牛奶管够啊!一想到每天系统训练之前还让我先跑20圈,我的天呐!这是要我命的节奏!
几天下来,我头晕眼花,实在坚持不住了。哼!我把球重重地摔在地上,罢练了。第二天中午自习课,我的心里来回打架,眼睛一直往外望,心里有一万个不甘,说心里话,我真不想放弃我热爱的篮球。但是一想到要命的饮食计划,心理瞬间怒气满满,就想把牙套摔在地上。正在心里挣扎之时,突然,教室里特别安静,我一抬头,惊得往后一仰,磕磕巴巴的说到:“聂……聂帅好!”
“王博熙出来,走!”聂帅浑厚的嗓音在我耳边“嗡”的炸开,我不受控制地随着他的步伐飘飘而出!完了,我心想到!突然,他停止了脚步,我一下撞到了一堵墙上,哦,不,是聂帅的后背!
“吃午饭了没有?”
啊?什么情况?
“大小伙子的还挺脆弱,给你的!”
苹果,我懵了!聂帅这是怎么了?我昂起头鼓起勇气说道:“聂老师……”话音未落,聂帅拍了拍我的肩膀,突然面露微笑,那叫一个慈祥。
“你小子长大了,胆儿也大了,是不是?告诉你,我的兵从来就没有放弃的道理,你的字典里一样不能有‘不行’二字。学习、篮球一样不能落下!你一定可以的,知道吗?”
听到聂帅这铿锵有力的话语,我的眼眶热热的,我抬手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严厉的聂帅会对我这么关心!谁说聂帅就只会严厉,谁说聂帅是魔鬼,谁说……现在,我只想说,谢谢您,聂帅!
是的,篮球,它给我了不一样的人生,也带给我不一样的快乐,更带给了我强大的自信!当我听到班主任付老师说,“博熙你很棒哦,你给咱们班增光了,加油哦!”我觉得自己是那颗最闪亮的星;听到妈妈说,“大儿子,你是最棒的,你一定可以,妈妈爱你!”我觉得自己动力满满;队友们说,“王博熙,加油!快!快!耶!投进了!”我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当一个个镜头、声音像电影一样,在脑海中慢慢回放,我才确定自己已经离不开篮球了。
“聂老师,我……我错了。”我小声地说道。
聂老师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突然一下抱住我,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好小子,我老聂是不会看错的!”
就是这样一个夏日暖暖的午后,我彻底改变了,就这样,我坚持下来了。然而,时光飞逝,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六年的时光马上就说再见了,我还记得初春在跑道上奔跑,盛夏在树下下棋,深秋在林中欣赏枫叶,寒冬在操场上玩耍,仿佛U12比赛刚刚落下帷幕,我们还沉醉在得到冠军的祝贺声中……
我和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我的教练、我的队友们即将挥手告别,我是多么的不舍,多么的留恋,我想让时间停留、停留……感谢我人生的起点—翠微小学!感谢铸就我人生起点的李老师、聂帅!我将带着你们的期盼飞得更高、飞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