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作文
阳春三月的一个星期天,我跟爸爸去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春游。我坐在车上,一路上心里高兴极了,很快我们就到游乐园门口了。
游乐园门口有一个嵌着“乐”字的大圆盘,它好像在告诉人们这里能给你们带来欢乐。这个大圆盘被七根白色的铁管支撑着,每当人们看到这个乐字的圆盘,就知道那儿是游乐园了。
一进游乐园的大门,我就看见“诸葛亮的八卦阵。”八卦阵是用许多小竹棍插在地上,然后用线织成网,拴在小竹棍上的,剩下的空间就是路。只要你能找出一条可以走出八卦阵的路,那么你就胜利了。这是一个智力游戏,需要动动脑筋,不然少说你也要在里边转半个多小时。
接着我来到了游乐园饭店的门前。这个饭店可非同一般。因为它有一身蓝蓝的颜色,圆圆的屋顶,真像一栋小洋楼,所以许多人喜欢在这儿照相。
在它的对面是孩子们玩耍的地方。那里用白色铁管围在四周,项上是一个“皇冠”,皇冠里面有一匹“飞马”,这匹飞马的前腿抬起,后腿蹬地,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嵌在雪白的“皮毛”上,一对有力的翅膀张开着。
顺着形状不一的砖路,我和爸爸来到了灰姑娘城堡的前面。城堡一共有三层,头两层是肉色的,第三层是红色的。看起来,很像一座雄伟而且美丽的宫殿。
在城堡左边是金鱼戏水。一条条红金鱼,让人欢喜。在城堡右边是滑车。
它时而慢慢上坡,时而直冲下来,时而翻着跟头,时而倾斜直下,真是令人惊叹不已呀!
在城堡后边是大观缆车,这个大观缆车高五米多,很像大圆盘。在它的斜对面,是勇敢者转盘。这个转盘时而横躺,时而倾斜,时而直立,要坐它可真要有些胆量啊!
回来的时候我又看见了蜗牛爬树的玩具。这是考验人们耐力的。因为你使劲蹬了半天,小蜗牛才爬一点,所以需要人们有耐心。在出大门的时候,我又看见了套圈。是让你在一定的位置上,用圆圈儿去套四个不倒翁,套中了就可以拿走。
最后,我和爸爸恋恋不舍地和能给人们带来欢乐的游乐园告别了。这次春游游乐园真的很开心。
春游有感
学校组织春游,去了我们梦寐以求的中国馆和世纪公园。
那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上午,我们先去了位于世博园A区的中国馆。大红外观、斗拱造型——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是五千年中华文明奉献给159年世博会历史的“中国红”,是坚持改革开放的中国呈现给世界的“中国红”。以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为主题,表现出了“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中国文化精神与气质。 展馆的展示以“寻觅”为主线,带领参观者行走在“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三个展区,在“寻觅”中发现并感悟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展馆从当代切入,回顾中国三十多年来城市化的进程,凸显三十多年来中国城市化的规模和成就,回溯、探寻中国城市的底蕴和传统。随后,一条绵延的“智慧之旅”引导参观者走向未来,感悟立足于中华价值观和发展观的未来城市发展之路。雄伟高耸的世博会中国馆,阐释着中国特有的建筑美学,体现着厚重的中国文化,表达着亿万中国人的开放情怀,展现出城市发展的中华智慧。东方之冠,中国传统,中国特色,中国精神。
下午,我们来到了风景如画,享有“假日之国”美称的世纪公园。进得公园,就见朵朵桃花迎着阳光绽放,异常美丽。世纪大道上一些游客骑着双人、三人甚至六人的自行车在自驾游,悠然自得。草地上,游人们有的在晒太阳,有的在放风筝,还有的在打羽毛球,热闹非凡。公园内设有田园区、观景区、湖滨区、草坪区、花园区及儿童游乐场、垂钓等活动场所。但最吸引我们的当然是游乐场了,我们在那里玩了高空自行车、碰碰车、旋转小蜜蜂······在我们还意犹未尽时,老师却来告诉我们时间到了,只得依依不舍的离开。
这次的春游既玩得开心,又增长了不少见识,收获可真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