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话题作文
春节,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得意洋洋。今年的春节,我过得特别有意义。直到今天,我还浮光掠影。
早晨,我们一家人忙开了。妈妈在大门上贴春联。映入我视线的是“日丽春常驻,人和福永留”。表示家庭平和幸福。我呢,则帮妈妈贴“福”字,正要贴在门上。妈妈赶紧阻止我,说道:“‘福’字应该倒贴,就是‘福’到的谐音,福莅临我们家了。春节帖春联有喜庆、财气、不祥之意。”我一听,赶紧把“福”字倒贴了。爸爸也在精心准备,挂起了一盏盏红灯笼。我想:这红灯笼难道不就代表着我们祖国的相貌在一日千里地变化着吗?
晚上,该是吃年夜饭的时分了。厨房里洋溢着香气;桌上摆放着丰富的晚餐,使人看了,口水直流。桌中间有一条鱼,那就表示年年有余。客人们也都到了,欢欢欣喜地坐在桌子面前,津津乐道地品味着年夜饭。爸爸妈妈笑容满面地招呼着客人。全家人都其乐融融,屋子里充溢了幸福的氛围。
吃完饭,外婆来分红包喽!我们家有一个小商定,小辈们拿到了奖状,不只有红包,还会有其他奖励。今年,我被评上了“优秀文明礼仪示范生”。外婆就分给我一份红包,还送给我一只精巧的文具盒。鼓舞我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成果更上一层楼。小孩子们都收到了红包,脸上显露了绚烂的笑容。
晚上八点整,我们全家准时翻开了电视机,收看“春节联欢晚会”。那悠扬的歌声,使人沉醉其中;那漂亮的舞姿,使人赞不绝口;那滑稽有趣的笑话,使人捧腹大笑;那精彩的相声小品,使人开怀大笑……阵阵欢声笑语荡漾在客厅上空。
今年的春节,我过得非常有意义。我希望明年春节,我会过得更好!再跟你们说一声在新的一年里,希望你们心想事成,和家欢乐,身体健康!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