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600字(通用)
一年一度秋风劲,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这句--的诗词我们并不陌生。今年的重阳节又伴随着秋的收获来到了,在这个温馨的节日里,我们祝愿所天下所有老年人幸福健康。此时此刻我由不得想起了我已去世的父亲和现在还日夜挂念我的母亲。
老人是儿女们的宝贵财富,我们的父母亲他们跋涉过漫长的岁月,经历了人生坎坷,尝尽了创立我们幸福之家的艰辛和艰难,尝尽了58年低标准时期的百味苦涩,也累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在已后维系我们8口之家中总能散发着智慧的光泽。母亲已是76岁的老人了,去年她老人家特别想老家那间老屋子和那口42年前的老水井。我们为了成全老人的心愿在去年重阳节前带老母亲回到了她阔别42年的老家,还了父亲的一个心愿。其实我们的老家离现在的家不算远,也就是340多公里。过去交通不便再加上家里又没有条件,所以父母亲一直就没有回过老家。等到条件有所好转时他们又开始为儿女们着想,给我们成家,为我们领儿女,也许是孙子们的欢笑冲淡了父母亲想家的念头。孙子们的渐渐地长大又给我们父母亲带来了新的孤独感。父亲的去世才使我们这些不太成熟的儿女们感觉到我们的老人确实需要儿女们体贴和照顾。白发是老人的尊荣,家家都有老,人人都会老。我们应该敬重老人,更要学习敬老的道理。歌曲《常回家看看》、《母亲》唱出了许多老人的心里话和父母亲培养儿女的艰辛。作为子女,
不应该只是口头上唱唱《常回家看看》,更应该付诸行动,多花点时间陪陪年迈的父母,让老人精神上、心理上得到安慰。
现在全社会都在关注老年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重阳节到了,奔波忙碌的人们,抽时间回家看看,即使没有时间回家,能否上打一个电话、写一封家信,这都会给老人带来满足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