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600字(通用)篇2
太阳收敛起耀眼的光芒,变成一个金灿灿的光盘,慢慢的要坠下山去了,那万里无云的天空蓝蓝的,像一个明净的天湖。满天红霞,好似天女散下一件红衣裳。漫步在回家的小路上。此刻,老师教导我们的话语萦绕在我的脑海里“要孝敬长辈,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
对呀!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也叫老人节。
想起爷爷那沧桑的面容,斑白的双鬓,这是无情岁月残留下来的痕迹呀!平时,爷爷是那么爱我,一直把我视为掌上明珠,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掉。可是我从来没有为爷爷做过一件事,我是不是应该感恩爷爷、回报爷爷、孝顺爷爷呢?对了,爷爷每晚都有边喝茶边看报的习惯,我若是给爷爷泡一杯茶,爷爷该多么开心呀!
晚饭过后,爷爷仍像往常那样,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我连忙跑进厨房,烧了一壶开水,从柜子里取出一个茶杯,放入爷爷最爱喝的大红袍,再倒入开水冲泡。顿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好香呀!难怪爷爷这么喜欢喝大红袍!我小心地端着茶杯,来到爷爷身边,恭恭敬敬地说:“请您喝茶吧!”爷爷抬起头,很惊异地看着我:“哟,我孙女儿给我泡茶啦!”我笑着说:“是的,爷爷快喝茶吧!您要再不喝的话,茶就凉了!”爷爷忙放下报纸,接过我手中的茶杯放到嘴边,眯起双眼,深吸了一囗气“真香呀!香!”爷轻轻地抿了一口,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好茶!好茶!”说着,爷放下茶杯,捏捏我的小鼻子,眉开眼笑地说“今天,太阳打从西边出来啦!孙女儿给我泡茶喽!”“哎呀,爷爷您平时那么疼爰我,我却没有为您做过一件事,今天是重阳节,我正想借今天这个机会来孝敬您!”爷爷乐得合不拢嘴,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有种说不出来的舒爽劲儿。
窗外,风轻轻地摇动树枝,叶儿轻轻呢喃,在风中优美的舞蹈,沙沙沙~~仿佛一串爱的奏鸣曲,奏出生命中最和谐,最美妙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