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600字(通用)篇5
中国有许多传统的节日,有中秋节、春节、端午节等,我最喜欢的是在云南过的重阳节,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那一年,我们一家人在云南住了短短三个月,这一段难忘的时光令人怀念。尤其九月初九重阳节那天,是我最快乐的日子。
重阳节要登高,我们一家人提着一盒水果,随着当地人登上了一座山。这座山很高大,山上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林中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路。沿着小路慢慢上山,一路上会遇见许许多多嶙峋的怪石,更能看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景色。终于,我们登上了最高峰。从山顶眺望,整个昆明市尽收眼底,这时真有置身云端的感觉,登高望远果然别有一番滋味。我们忍不住大喊“啊——”,声音在山间回荡,顿时心情舒畅。
离我们居住的地方不远就是当地的敬老院,爸爸妈妈决定在重阳节这一天去探望老人们。搭了一辆马车,很快就到了敬老院。走进去一看,许多当地的孩子早已来看望老人了,热闹得很。老人们眉开眼笑,身边摆放着许多水果和食物。爸爸挤了进去,将礼物分送给他们。
我不解地小声地问妈妈:“妈妈,我们并不认识这些老人,为什么要将东西都给他们呢?”“这就是重阳节的传统习俗啊。”“什么习俗呢?”“重阳节就是为了让我们后人懂得尊敬老人,关心老人。你以后会懂的。”妈妈的回答令我有些明白,但又有些迷迷糊糊,也许以后长大了就能懂了吧。“九九重阳节虽没有在老家过,但我们也很开心啊!”爸爸说道。他的快乐感染了我,虽然我还不明白他为什么这样开心。
当我们一家人离开敬老院时,老人们与我们挥手告别。这一刻,我似乎有点懂了:为别人行善,其实就是为自己储蓄幸福。
此后,虽然再也没有到云南过重阳节,但我依然最喜欢重阳节,不仅是可以登高,还可以去探望老人。原来,过重阳节可以播撒给予的种子,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