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似乎有无尽的怒和悲。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双腿似乎灌了铅。我的脑海中不时闪现出那张开满“映山红”的卷子。
“轰隆,哗啦哗啦”天将怒和悲化作倾盆大雨。街上喧闹的人群消失了,只留我独自在那充满悲伤的大街上。我将书包顶在头上,飞奔到一个屋檐下。我的脑海中又浮现出那张试卷,老师无奈地摇头,父母黯然的目光,同学那句“你也有今天啊!”我把头埋在臂弯里,泪水夺眶而出
突然,我发现一个黑色的小身影一只小蜘蛛。此刻,它正顽强地与命运作殊死搏斗。又一阵狂风吹来,小蜘蛛的网已支离破碎。我心想,你就是再顽强,也是拼不过大风的。
令我吃惊的是,小蜘蛛顽强地爬回破掉的蛛网,重新编织起来。风又吹,它又修;再吹,它再修风终于停了,小蜘蛛也修好了网。
看到这一切,我被小蜘蛛的精神震撼了。回想起刚才的一幕幕小蜘蛛面对大风毫不畏惧,一次又一次补网,它是多么顽强啊。而我,面对一次失利就情绪低落,不敢面对,我真是连小蜘蛛也不如。
雨终于停了,我站起身,抬起头,向雨后天晴的远方大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