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又一次吹拂大地,萧索的冬逐渐消退,取而代之的是温暖的春天。一切都在复苏,一切都是那般的活力四射,充满生机。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过后,又成长了一岁的我,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仿佛是瞬间,我又将拥有一个学期的新生活。我喜欢新学期,特别是春天中悄然来临的新学期。春天,给人以新生婴儿般的稚嫩之感,而新学期则令人欣喜,像是有一片崭新的天地,等着我去充当造物主的身份。去开拓这片疆域。
是的,天地,我的天地,我的未来。
我的未来,不要扬名立万,不要锋芒必露。我想要的,是一片安宁的天地,容许我的小小愿望,放任它尽情飞翔。我想,做一个老师吧,满足我对学校的深深眷恋;又或者,当一个作家?躲在一方天地之中,尽情抒发对文学的热爱。我愿意,做一个平凡的人,却又不甘于平凡,使平凡的生活不时激起几折小小的涟漪。
如今,我稚嫩的头脑里,只有这些简单朴实的愿望。但这些愿望,同样也需要努力呀。学校、班级,一点一滴的知识需要去汲取,一次一次的考试需要去奋斗。是的,我喜欢平凡,但我,也有着自己的雄心壮志_。或许,它们根本就不算雄,不算壮,而我,则会为了它们而努力。一个个黑漆漆的夜,却被万家灯火映亮,这是千万学子奋斗拼搏的象征,难道唯我能止步不前?不,不能,只有从现在出发,我畅想中的未来,那独属于我的一番天地,才会在某一天,变成现实。
如何出发?努力学习是自然的,同时也要做到学会学习,盲目是不可取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若想成功,必努力。新的学期,暖阳照着、花开着、人笑着。我的目标,先是改正不足,争取到年纪前两百名,接着是发扬优点,使自己做到最好。课外方面,我早早列了一份读书清单,务必在这短短一学期中,将上面的书读完。我总相信,努力就能实现,纵有风雨,又何足为惧?抗过去,就是暖阳。
雄鹰的天地,是无边的天空,鱼儿的天地,是浩瀚的海洋,骆驼的天地,是苍茫的沙漠。“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万千世界,将来必有我的一席之地!
春风暖得是人心,阳光照得是信心。我相信,我会,也可以勇敢的张开双翼,不惧风雨,向往彩虹,勇敢起飞,就在现在。
展望未来,我的天地。我将无惧,亦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