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展望话题写作3
北风刀削般地吹过脸面,寒冷一步步逼近,是冬天来了,一年中的最后一个季节到了。可是,阳光却不怕冷,依然照射到大地上,给我们以温暖。
你拿着你想要出版的书,一个一个地找着出版商,结果是一次次被回绝。你经常想:难道世界上就没有人能欣赏我的作品了吗?但你没有放弃,继续地寻找着你的希望。终于,在一个叫韦布的出版商的支持下,你出版了你的第一本书。你就是——马克吐温。
那呼呼的寒风逼着大树脱下了御冬的棉袄,那呼呼的寒风赶着小动物们进入冬眠,那呼呼的寒风刮在人们脸上生疼生疼,而那呼呼的寒风却不能刮倒临寒独自开放的傲骨梅。
你没有用你父亲的盛名作敲门砖,也没有站在他的肩膀上摘苹果,而是用不同的笔名不停地创作作品,面对一张张退稿单,你毫不恢心,毫不沮丧。终于用自已的努力创作出了《茶花女》,并以绝妙的构思和精彩的文笔震撼了世人,因此一举成名。我们要记住你——小仲马。
冬天的使者——雪来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飘洒下来,落在地上铺了层地毯,一不小心快走几步就容易摔倒。“咔嚓”,枯树干上不时发出这种响声,枯树枝一根接一根地与树分家,掉下与大地接吻。而在松树身上却完全看不到这种情形。经过了雪花的点缀,松树显得更加地坚挺。我想这就是所谓的雪魂吧。
在你父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母亲不堪重负离家出走的情况下,从12岁起,你就用你坚强的心灵和稚嫩的肩膀扛起了那个家。面对人生的风雨,世间的冷暖,你没有躲闪没有逃避而是勇敢地去面对。靠自己的努力不懈地去改变生活适应生活,对于他人的帮助多次婉言谢绝,以自己的能力养活全家。你就是我们新一代青年的榜样——洪战辉。
雪停了,太阳又露出笑脸。仰望天空,天竞如此湛蓝美丽。冬天过后不又是明媚的春天吗?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挫折,怎能感受成功的可贵?朋友,当你的人生进入低谷时,请别伤心请别泄气,让我们一起走过冬天去展望美好的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