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做任何事情,在方面上总会有两种选择:一是墨守成规,沿着前人的路走下去;二是根据前人的经验,走创新之路。
在加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我们更需要的是创新,而不是因循守旧,墨守成规,只有我们在现有的基础上,运用我们的知识,没取他人的经验,不怕失败,从指导思想到各项具体的工作都进行不断的创新,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实现现代化。
如果不是远古人类敢于创新,去改变他们的生活环境,也许我们现在生活的还是古器时代。也就是说,如果没有他们的创新,就不可能有现在的我们,也不可能有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
没有创新,哪来电灯?如果不是爱迪生不希望在蜡烛下工做,不希望沿着前人为我们创新的条件下走完一生;如果不是爱迪生没取前人的经验,不怕多次失败,敢于创新,我们现在哪能在漆黑的夜晚用电灯照亮我们周围的一切,看清楚夜晚的世界呢?
没有创新,哪来时代一代换一代?哪来科技一天比一天发达?在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提倡创新更具有时代意义。当今,新技术革命的浪潮已卷席全球,带来了各个领域的创新和发展,如果我们现在只守在前人这分基础上不思探索,不思发展,就必将被时代抛弃,我们的现代化建设就不可能顺利进行。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更要抛弃“墨守成规”的观念,敢于去追求创新这一时代的流行色,要以“创新者”的姿势立足于世界。
创新精神,使科学家硕果累累,使平凡劳动产生伟大业绩,使时代一代更一代。总之,创新是一切事物发展最根本的“路”。只有走创新之路才能使我们的事业,我们的社会更快地发展。
2022年满分创新为题的写作2
创新是什么?每个人的看法可能都不一样。有人说创新就是灵活多变,有人说创新是标新立异,而在我看来,创新则是推陈出新、另辟蹊径。因为走别人的路,最好的结果只能是亚军。
创新不是一个新的名词,创新的例子比比皆是。没有创新,我们的祖先发明不出指南针,也就没有了郑和下西洋的壮举;没有创新,《红楼梦》《西游记》等优秀的文学作品不会诞生,我们就无法享受这样丰富的文化大餐;没有创新,也就不可能有璀璨的中华文明。近代以来就是因为闭关锁国、因循守旧,我们的国家才被帝国主义的坚船利炮瓜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则一直坚持创新,所以才有了富强文明的现代国家。正是因为创新,我们国家的探月飞船才能成功地登上月球,让我们了解月球的神秘;正是因为创新,我们国家的高铁才能走出国门,让世界震惊;也正是因为创新,人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我们住上了高楼、开起了汽车、生活越来越幸福满足。
那么,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怎样创新呢?首先要努力学习,只有努力学习,才能让我们的头脑更加丰富;只有努力学习,我们才有创新的机会,才有成功的可能。因为头脑空空,创新只能是“白日梦”。其次要大胆探索,走前人的路不是创新,只是模仿。我们要大胆尝试未知的领域,要敢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敢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最后,要勇于实践,创新不是口号,只靠想是无法成功的,我们要动手去做,动笔去写。不要害怕创新失败,只有经历过失败,我们才可能成功;只有经历过风雨,我们才能见到彩虹!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学习、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争取在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硕果连连!
2022年满分创新为题的写作3
创新就是世界前进的源泉,它像一盏明灯在黑暗中放射万丈光芒,引导人们不断前进。有了创新的精神世界就会前进。
有了创新才有我们今天的科技时代,如果没有创新世界就不会进步,也就不会有现在的一切。
古时候没有伞,人们下雨的时候,身上没有避雨的东西,身上总是被淋得湿漉漉的。于是鲁班经过不断的研究终于发明了伞。这样人们下雨的时候就有东西来避雨了,这样不仅美观而且还很方便。
世界闻名的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在读小学时一次劳动课后,他给老师交了一个做得很粗陋的小板凳,当老师看了极不满意时,他又从课桌下有又拿出了第一次,第二次做的小板凳爱因斯坦做出了这一个小板凳时,为何不就此罢休,而又做了两次,直到自己认为满意时才交给老师?这是因为它具有创新精神,正因为有这种创新精神的支配,他才成为了举世闻名的大科学家,所以只要不断的创新就一定不成功。
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但是很多贵族人并不服气认为他只是运气好,并对他出言不逊,哥伦布没说什么,拿了个鸡蛋,走到那个贵族人面前说:“你如果能让这个鸡蛋站起来,我就佩服你,并把我的荣誉让给你”。那个贵族人看了半天也没办法,哥伦布拿起鸡蛋在桌子上,轻轻一敲鸡蛋就站了起来。那个贵族人还不服气“这谁都会”。哥伦布说:“同样道理,谁都可能发现新大陆,但你不会创新,所以你做不到”。所以只要在创新的同时也应该,多动脑子。
创新不是靠自己的主观臆造,去随意的瞎编乱造的,而是要注意继承前人优秀的成果,在别人正确的理论指导下创新才会显得更有意义。阿西莫夫说得好:创新就是科学房屋的性命力。
那我们一起来创新吧!
2022年满分创新为题的写作4
创新,顾名思义,就是抛开旧的,创造新的,或在已有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加工。而只有让创新走进心灵,一个企业、国家才会经久不哀、历久弥新。皮尔·卡丹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皮尔·卡丹年轻时一贫如洗,在事业上没有成就。
有一次,一位贵妇人看到了他问:“年轻人,你的衣服在哪买的?”他说:“是我自己设计的。”贵妇人称赞道:“这衣服设计独特,你将会大有作为。”随后,皮尔·卡丹敢于创新,大胆尝试,设计出了许多风格独特的衣服。他设计的衣服不仅满足了法国绅士挑剔的眼光,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目光,还在巴黎服装展览会上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后来,他不仅当上大老板,还在全国开了连锁店,使皮尔·卡丹的牌子红遍世界。创新走进了皮尔·卡丹的心灵,他设计的服装得以畅销世界,让创新走进心灵,这样你定会成为一个成功者。但在创新的同时,要符合人们的需要。早在宋朝时期,中国的瓷器便远近闻名,远销海外,尤其是欧洲地区。对于中国那外型精美、造型独特的茶壶,在欧洲并没得到很快销售。一个日本人经调查发现:欧洲人鼻子大、鼻梁高,这种茶壶用起来很不方便。日本人知道后,从中国进口了这种茶壶,进行改造,改成壶口很高的茶壶。
这种茶壶一进入欧洲市场,立即畅销欧洲。中国人具有创新能力,设计出许多造型独特的茶壶,但不符合欧人的需要。而日本人却知道创新要符合人们的需要,所以得到欧洲人的认可。让创新走进心灵,必能便一个人成功,使一个企业发展,使一个国家兴旺发达。让创新走进心灵,世界会更加进步。
2022年满分创新为题的写作5
创新是遨游人生的翅膀;创新是国家崛起的基石;创新是民族傲然的资本;创新新个人成就的秘密武器。
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创新。在战国时,赵国因地处北方,少数民族频频侵扰边境,即使赵军奋不顾身反击,却屡战屡败。面对如此困境,赵武灵王没有怨天尤人,归咎部下,而是冷静分析战败的真正原因。后来他发现赵国战士身上所穿的是长袖长袍,还乘车作战,行动很不方便。于是他力排众议,对军队装备和服饰进行大刀阔爷的改革。他带头穿胡服,学习骑射,变车战为骑战。自此,赵军的战斗力日益增强,当敌人再次侵犯时,赵军却百战百胜,敌人再也不敢来侵犯了。赵国从一个任人欺凌的弱国变成了战国七雄之一。
赵国之所以能由弱转盛,那是赵武灵王敢于创新,创新适合当时的一套装备;那是赵武灵王深知创新是一个国家强盛的基石。如果赵武灵王没有即时发现战败之因,而又没有立即创新改革,那么赵国怎么能由一个任人欺凌的弱国发展成一个有战斗力的强国呢?如果没有创新,或许赵国早已踏上亡国之路了。
由此可鉴,创新紧密连接着一个国家兴衰的命脉,一个国家要繁荣昌盛就必须要适时创新。创新对于当今时代的发展更为重要,尤其是生活在这种终身学习,创新的时代里。
对于国家,个人来说,如果不创新,那么就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一个国家如果不创新,就会落后,落后就得挨打。一个人如果不创新,就无法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上立足,就会被社会所淘汰。创新吧!为的自己的宏图前程,也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