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下雪了。长着白胡子的冬爷爷来了,带着许多小精灵来做客。这些小精灵是谁呢?当然是雪孩子们,它们是来帮冬爷爷装扮冬天的,冬爷爷把这份特殊胡礼物打开,天上就下起了雪。
早上,我从睡梦中醒来,“哗”的一声拉开了窗帘。哇,原来冬爷爷悄悄地在晚上把这个美好的礼物送给了人们,真是“忽好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啊!
雪在下着,飘飘扬扬地从天上落下,落到屋顶上,落到地上,很轻盈,如小猫的脚步一般。雪中,有几块晶莹的冰块,在闪闪发光。我“吱”地打开门,跑出去,走在雪地上,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雪孩子落到了我的身上,和我亲热了一小会儿,它便消失了,只留下了斑驳的印迹。
我觉得那雪花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的小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呢?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似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聚忽散,飘飘悠悠,轻轻盈盈,不愧是大地的杰作啊!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上,一会儿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
到了中午,雪变小了,到处都是银装素裹,汽车上盖满了雪球,像蛋糕店里的汽车蛋糕似的。松树枝上有许多雪,调皮的风弟弟一吹,“哗一”几堆雪掉在了大地母亲的身上,像给大地母亲盖上了被子。
白雪皑皑的中午已离去,迎来了没有雪的下午,雪中又出现了那平凡却最伟大的身影——清洁工。他们在寒风中扫着雪,这时我想到了一首诗“不论平地与山间,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清洁工和蜜蜂一样勤劳,而这时,我们却在校园里玩着有趣的打雪仗游戏。只见一个脸红扑扑的小男孩,用手把地上的雪团成了一个毛茸茸的小球。“呯”的一声雪球在另一个小男孩的背上炸开了花儿,那个小男孩哈哈大笑起来。我也和同学们玩了起来,不好,我中弹了,感觉身上冰凉凉的,我马上进行反击行动,我拿起雪球瞄准,发射。“嗖”的一声雪球飞了出去,紧接着“呯”的一声咂在了攻击我的那位同学的身上。
家乡的雪多么美丽,迷人。我最喜欢家乡的雪了,因为它把忻州打扮得更加妖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