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会宽容写作4
有很多人问:“什么是宽容?”在我看来,原谅别人的过错,学会用坦荡的心去面对世界,这便是宽容。
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也许这句话在当时是对的,但是如今,面对越来越都市化的上海,也许就不适用了吧!
前几天刚看到一个报道,说有两个人在马路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武打片,原因很简单,就是其中的一个人走路时不小心碰到了另外一个人。我感到非常震惊:一个有着高素质的文明大都市,怎么会容得下如此不懂得宽容的人!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宽容不仅在公共场所中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在家庭或学校中也需要宽容。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东视新闻》,有一篇报道说的是有两个人在大学期间谈了四年,大学毕业后,双方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可是,男方渐渐的发现女方与他的联系日益减少,原来是因为女方的家长不同意其来往。男方知道后,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带着一只公文包来到了女方的家中,公文包中装着一把匕首。由于女方的家长始终立场坚定,并且越说越激烈,男方忍无可忍,一时冲动,拔出了包中的匕首,捅了女方的家长三、五十刀后,离开了现场。
也许大家认为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如果男方后退一步,想一想女方的立场,也许,这场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美德。宽容并不是胆小无能,而是一种海纳百川的大度。在我们生活中又有多少事情需要宽容,需要去原谅。宽容同学背后的无意中伤,可以让我们的团队更加和谐,更有凝聚力;宽容家人的一时过失,可以消除家人之间的隔阂,让那份幸福持续更久;宽容朋友的一时误会,可以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彼此,让我们的友谊更加久远。正是有了彼此的宽容,我们的生活才充满了幸福与快乐。若缺乏宽容,人与人之间将永远处于积怨难消,疑虑丛生,猜忌报复的恶性循环之中,永远无法和谐相处,无法凝聚;缺乏宽容,幸福之花将没有生长的土壤和绽放的空间。
不要说你不会宽容,因为你是人。其实每一个人从心底里都希望人与人之间没有猜忌,个个都亲密无间,这时,便需要宽容来帮助你。
在我们班,男生打架是常有的事吧!甚至有人上课都去打架。还记得上学期地理课上发生的事件吧!若当时双方都退后一步,去宽容对方的无理,也许就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了!
宽容,是一种坦荡,可以无私无畏,无拘无束,无尘无染。宽容,是一种豁达,是比海洋和天空更为博大的胸襟,是宽广和宽厚的叠加、延续和升华。宽容有度,宽容无价,宽以待人,这是人生处世的基本法则,更是通往成功之门的必经之路!一个心胸狭隘的人常因容不下比它更好的竞争对手而失败。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学会宽容,践行宽容。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人生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