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会宽容写作5
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过:“宽容意味着尊重他人可能的信仰。”
这就是宽容,你可能从来没有想过,任何能宽容别人的人都不会得到别人的宽容,总是指责别人只能得到别人的指责。生活在世上的人每天都希望有一个好心情,而获得好心情的第一要素就是学会宽容。有了宽容,我们就可以与他人进行广泛的交流。有了宽容,我们才能做得更好。
战国时期,楚庄王设宴,请妃嫔随行。众人喝到深夜,一阵风吹来,蜡烛全都吹灭了。黑暗中,有人趁机拉住了许继的袖子,愤怒的许继非常警觉,轻松地扯下了男人帽子的带子。许继在楚淮王耳边低声说了刚刚发生的事情。楚庄王闻言连连点头,吩咐手下先不要点灯,然后让官吏喝了这么多,许继也分不清刚才是谁扯了他的袖子。事实上,当晚抱着许继的人就是唐贵。他喝酒发脾气,生怕楚庄王找他犯罪。之后,在一场战斗中,唐羽奋勇拼搏,立下汗马功劳,报答楚庄王保全颜面的恩情。
看来楚庄王是很会处理事情的。如果他不救唐羽的脸,他会先打电话点灯,然后才能治愈唐贵的罪孽。宴席会不愉快,哪有唐贵以后杀敌的勇气?从这个角度来说,一个人在与他人相处时一定要宽容,无论是对朋友、父母、老师、同学……总之,互相宽容是很重要的。每个人都有自尊。你尊重别人,保护别人的自尊,避免尴尬,尴尬,甚至可能让别人免于尴尬。他自然会欣赏你的好意。
没有包容,就没有和谐、美好、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就没有温馨、和谐、亲密的人际关系。只有在这样的氛围中,我们才能更好地学习。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潜力。
当然,学习宽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的父母责怪你,你的老师误解你,你的同学委屈你,甚至一个朋友背叛你。在这种情况下,你会如何容忍他们?你能从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吗?仔细反省自己,或许你会发现,其实你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你的观点并不完全正确。
记得小时候,我的同学小华不小心弄断了我的铅笔。我气得哭着要她付钱,妈妈却拦住了我,“她不是故意的,原谅她!”我停止了哭泣。在容忍了别人对我的无心伤害之后,我发现阳光似乎变得更亮了。
人非圣人,谁能无罪?没有人不会犯错,这包括我们自己。容忍你过去犯下的错误,同时原谅和容忍他人。宽容自己和他人,脚踏实地,展望明天。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取得骄人的成绩。
宽容是走向成熟的第一步。从这里,你会更好地了解别人,从而点燃你心中的真诚之心,主动去帮助别人。如此一来,你的心胸就会无比广阔,你的生活就会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