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会宽容写作2
宽容是一种美德。我曾经卡到过这样一首诗,他称赞:宽容是蔚蓝的大海,纳百川而清澈明净;宽容是高阔的天空,怀天下而不记仇恨怨愤;宽容是灿烂的阳光,送你甘霖送你和风;宽容是延续生命,生命的辉煌也只有闪烁的一瞬;宽容大度才能超越局限的自身,一语宽容,雨露缤纷,一生宽容,心系乾坤。
去年寒假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柳林风声》,作者是格雷厄姆,这本书让我百看不厌。今年暑假我又把它从头至尾重温了一遍,书中那一个个可爱的小动物们的形象又一一在我脑海中重现:老练而稳重的獾先生、敦厚善良且富有同情心的老鼠、任劳任怨的鼹鼠……故事的情节大致是这样的:蛤蟆先生喜欢追求新玩意儿,还经常闯祸。他的三个朋友(獾、鼹鼠、老鼠)为了让他不再闯祸,将蛤蟆先生锁了起来。一次,蛤蟆先生装病将老鼠骗走,趁机逃走了。它在出逃的路上偷了一辆车,并疯狂驾驶,最终被警察抓住了,还被法官判二十年监禁。后来它在狱卒女儿的帮助下,逃出了监狱,并顺利地躲过了警察的追捕,来到了朋友老鼠家,老鼠告诉蛤蟆先生蟾宫已经被黄鼠狼和白鼬占领了。于是蛤蟆先生与朋友们一起夺回了自已的家,从此以后,它变得非常谦逊了……。读完这本书后,我感受最深刻的还是朋友之间的友情,故事中的小动物们的友情一次又一次感动了我。我觉得自己今后和朋友相处时要像蛤蟆先生的三个朋友一样,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丰富多彩!从书中每个小动物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我平时生活中小伙伴们的影子,仿佛故事中说的不是它们,而是它们在演绎着我身边这个“快乐小群体”的故事……我坚信,如果我的朋友中有出现了蛤蟆先生这样的情况,我也会像獾、鼹鼠、老鼠一样帮助它,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重新找回自己的真实人生……。
这本书吸引我的另一个方面就是它优美的语言和童话般的乡村世界……它为我们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时而像春天柳林间穿过的清风,清新优雅;时而像正午河岸边的微风,夹着泥土和原野的气息;时而又带着些许狂野的味道。尤其是野树林这一章节,鼹鼠因为渴望结识獾先生,孤身一个走进了野树林,静寂而神秘的野树林中所发生的一切使得鼹鼠最终筋疲力尽、哆哆嗦嗦了……。幸亏老鼠及时寻来,解决了鼹鼠的“危机”。这段故事仿佛把我带到了无边无际的柳树林,我感觉自己好像成为柳树林中的一员,体会到了柳树林里朋友间的深厚友情和温暖。由此我也想起了我和好朋友间的这份珍贵的友情:有一次,我穿着溜冰鞋在小区门前玩,当我路过一个泥潭时差点摔了一跤,就在这时侯一双温暖的手掺住了的我胳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杨,因为怕我再摔跤,他就一直扶着我,以至于他后来和我打趣说:“晚上回家吃饭时双手连拿起碗的力气都没了”。
真心希望大家都拥有宽容之心,学会宽容他人,帮助他人,严于律己,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宽容,让世界充满欢乐和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