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会宽容写作3
在我们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里,我们会有许多朋友,如果我们想让友谊长存,就要学会互相宽容,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呀!我们学会了宽容,才会有更多的朋友和我们友谊常在,宽容是友谊的桥梁,它让我们获得更多的朋友。
宽容,它让我找回了一个知心朋友。在班里,我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其中的一位好知已——韦华琛,我们俩因为家很近,每天几乎都形影不离,我们一起上学,一起来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一起回家,一起高高兴兴地玩耍每次和她在一起,我都会其乐无穷,就像一只自由自在的鸟儿一样,在蔚蓝的天空下自由飞翔。我们在一起有说有笑,开心极了。可是生活中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一次,我们一起吃早餐时,我跟她说了星期六我和同学去玩的事。
我说自己担心被老师知道。她好像一边讽笑一边说:“那我可以跟老师说你们不就挨骂了吗?”我也理直气壮的说:“怕什么?你这是在威胁我吗?”华琛勃然大怒,指着我大声嚷到:“我什么时候说要威胁你们嘛!你怎么胡说八道!”就这样,我们不欢而散了,随后,华琛和一些同学在一边窃窃私语,我心想:哼,一定再说我的坏话。我怒气冲天,找几个朋友跟他们说出刚才的过程,小伙伴们也点点头表示赞同我,当我走过她身旁,我望了望她,她好象把我当空气似的,好象没看见,我们在小买部里她瞪眼睛我呲牙,像仇人似的,中午回家,我一个人走在路上,没有人讲话。
没有人和我玩耍,心理好孤寂,好怀念从前的生活,下午来到学校,我看见华琛怒气便又涌上心头,我从她身旁愤然而去,我在学校里,觉得时间好漫长,好像已经过了几个春秋,日子好难熬。晚上,我写完作业,坐在沙发上呆若木鸡,心想:今天我的话是不是伤华琛了,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我的话一定像一把长矛伤害了华琛的心灵。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是不是应该向华琛道歉,让我们重归于好?可明明就是她的错,谁叫她说要告诉给老师,不然就什么事都没有了。我疑惑不解,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转眼间,你们都五年级了,要想有个知心朋友不容量,应该互相体谅”我听了后,羞愧的低下头,随即拿起电话,打给了华琛“喂,华琛,今天那个,那个事对不起,做为好朋友,我呃,呃不应该说你”“其实我也不对,我不应该说那句话的,我们重归于好吧!‘”嗯。”放下电话,我心里舒坦多了,就这样,我们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宽容,让我又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我们在在活中,只要多多体谅别人,一切烦恼都将云消雾散,我们学会了宽容,才能架起最美最久的友谊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