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以枫叶为题写作5
古人说,秋风萧瑟。所过之地,是一片沧桑。我的故乡有许多枝叶簇拥的枫树林,却总是爱掉叶子。一到秋天,就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头了。可是,秋天的林间里经常铺满了秋天的枫叶。或是金黄、或是火红。但我从未感受到秋风的些许萧瑟。反而觉得,风里总是有股淡淡的温暖。
每到深秋,我都会来林间的小道上散步。因为,在我幼时的印象里,秋天里的枫叶林始终是最美丽的。脚步踏上枫叶覆盖的小道,很柔软。偶尔有阵微风,脚边会盘旋起几片金黄或火红的叶子。然后,闭上眼睛,默默地感受:落地的枫叶在围绕你飞舞,轻盈的风声在为你伴曲。枫叶沙沙声里,是一种让人失去思绪的恬静。
就如童话里的梦境。秋天的沧桑,被枫叶林所包含,又奇妙的,融入了生命的气息。营造的,是一种可以比拟天堂的精致与唯美。是的,它就好似童话般的人间天堂,没有瑕疵的梦境。
有人说,秋天是一个悲伤的季节。心里的许多情感在一年的这个时段里被禁锢。我想,我会告诉他们,那只是他们的认为。秋天里,何尝没有自由呢?片片枫叶,因为秋天的到来而离开了相伴春夏的枝头。落地而止,又随风而去。无拘无束的样子,其实表达了秋天这个季节里所仅有的自由。而这仅有的自由,足已解释所有的悲伤以及杂陈的情感。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一句百年前流颂的名诗,同样诠释了枫叶里的代代相传。一季季的落地枫叶,只是为下一代金黄或火红的华美绽放,为明年的童话天堂营造自由。
你是否认真的欣赏过,你面前的这片枫叶景?你是否,认真地感受过,枫叶景里的希望的喻义。如果没有,请与我一起,在温和的秋风里,仔细地、细致地欣赏或感受每片落地的枫叶。因为,它可能包含着整个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