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打着旋飘落下来了。随风摇曳。摇曳在窗外,同时飘荡在我的心中。无情的风正在呼啸,从耳边刮过,背后留下一片繁华,已是一份沧桑。
静静地望着枫叶从眼前落下,我却禁不住伸出了手,接住那片早已不在蓬勃的绿色,而是如血艳红一般的红色。我不知道当时是什么心情,怎么会如此冰冷,犹如手中的那片枫叶。心中的那一滩积水,已开始泛滥。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见到枫叶就会有一种特别的感情。或许它触动了我心中的那份思念吧!
枫叶在我手中动荡着,似乎它已经受够了束缚,想飞向那早已梦寐以求的自由吧!但它不清楚它的生命会因此而终结呢?仔细想一想,我又何尝不是呢?同样选择了自由,同样选择了逃避,同样选择了大地。
虽然在树上,与天为邻,与鸟为友。天天看着天上的气象万千。临听小鸟婉转的歌曲。十分惬意。但实在太无聊太平淡的生活,反而会让人感觉到太过于平淡的生活让世间万物感觉如镜一样。没有任何波澜。所以才选择离开安逸的生活而去探险!
泪,无声无息的划过,我怔怔的望着枫叶,无语……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哭,自认为坚强的我为什么会因为枫叶而流泪呢?我常常幻想着一次又一次,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去面对眼前的一切……
起风了,雨在婆婆索索的下着。秋雨真是冰凉啊!静静的望着手中的枫叶……直到它被风带走了,是那样的奔放。
手上残留着枫叶的气息,我握紧了手,我怕,怕它会飘走……
秋天真是个多伤多悲的季节啊!
枫叶依然在飘零,无声无息,无言无语……又是一个多雨的秋季,低空飘荡着灰色的云,秋雨潇潇洒落。可怜的枫叶,小小的身子怎经得住秋风秋雨的夹袭。终于,它的生命衰竭了,离开了枝头,飞旋着飘落下来,落在我的肩上,拾起它,望着它,忆着它。
透过绵柔的雨丝织就的如烟的轻纱。望着两三粒稀疏的人影,手中的笔只在无意的翻转、掉落、在翻转、在掉落……面前一张灰白的稿纸,只看得见三个醒目大字——“检讨书”。
这已经是第四张“冤枉”了,我悄悄回头看了看张老师,嗬。他正在研究我的前三份检讨书呢!他微皱双眉,手指间的香烟冉冉升起缕缕青烟。面对这第四份检讨书,我已黔驴技穷啦。所有深刻的认识,痛改前非之类的话前用尽了,如今,早已是腹内空空了。哼,其实认识没?痛改什么?我也不知道。这个张老师是个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男孩,谁知比“老班”还厉害!整整三份检查,他却仍毫不留情地皱着眉头说:“我要你写的真实、深刻、重写!”我只好狠狠地咽下口气,我可不想和他闹翻,否则,有我好受的。窗外的雨似乎大了起来。校园的草坪上积累一大滩一大滩的水,天宇间白茫茫的一片。冰凉的雨点打在树上,房顶上,草坪上,高低起伏的声音,仿佛是我无数无奈的哀叹。
那天早晨也是在下雨呵!我撑着一把淡蓝色的伞……后来呢?后来我见她小心翼翼地抱着书包跑着,像只洁白的蝴蝶——已被打湿了的蝴蝶。后来我不知怎么的叫了她一声……于是她就飞到了我蓝色的雨伞下,一脸系皮带笑。我发现,她全身上下湿淋淋的,但那双眸子里切干净的很,里面像是一片晴空……临走时,她送了我一枚枫叶。也就是因为这老师才叫我写这检讨的,可我没错,对,我没错,我不允许再被人误解,不允许自己在沉默,“老师,我没错,因为从来没有一个时刻,能在雨中为同学撑起一片晴空,我感觉那么纯洁,那么坦然。”“小伙子我等这句话好久了!”当我看到老师那双明亮、欣喜的眼睛时,我似乎有看见一片晴空……雨不知何时停了,校园的草地上露珠闪亮,一片枫叶静静躺着,似乎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