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金黄的落叶飞往大地的怀抱,告诉人们秋天的到来。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我漫步在乡间的羊肠小道上,看见路的两边,叶子们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和大地妈妈亲密接触活动”,场面十分壮观。忽然,秋风姐姐走了过来,她用手轻轻一挥,树妈妈便飒飒地唱起了好听的歌。在地上的叶子们也被妈妈动听的歌喉所迷住,他们飞上天随着歌声跳起了舞,好像一只只蝴蝶。咦?那是什么?在这些黄蝴蝶中,怎么还有一只红蝴蝶?我快步往那走去,“哇!”只见从天上飞来一位天使,她穿着一身华丽的服装,害羞的笑着,小脸蛋像一个红苹果。
“哈!是枫叶呀。”这小家伙红得似火,像熊熊燃烧的火焰。看着,看着,我好像从凉爽的秋天一下子回到了热火火的夏天。我连忙伸出手,把她给接住了。我东看西看,就是没看见哪棵大树上有与她一样的叶子。我有些失望,低下了头,看着地上那些跟她一样无家可归的孩子们。
“有办法了!”我突然间看见地上零零碎碎一直有着一些些枯死了的枫叶,直通小路的尽头,我觉得那一定有她的伙伴们。我顺着他们来到一个世外桃源,“哇,这儿真美呀!”这里似乎仍然还沉浸在春天里,绿意盎然。等一下,右手边那一块不是枫树吗!这些树上面的叶子如手掌一样立在树枝上,层层叠叠、密密麻麻。一阵风吹来,那叶儿仿佛在向我招手,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