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下午,阳光灿烂,我们班为了庆六一,在我们学校会议室举办了“童心诗韵”六一赛诗会。
六一赛诗会有四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古诗表演,有充满春趣的舞蹈《春晓》,有让人开怀大笑的古诗串联的相声,还有幽默搞笑的《江南四大才子》……我最喜欢的是舞蹈《春晓》,她们跳得很整齐,很优美,就像红地毯上飞舞的蝴蝶。
第二个环节是古诗接龙。四个大组,一组一组上台背20首古诗,同学们跃跃欲试,都表现的很认真。因为这次比赛以计时方式,哪组时间最短,哪组获胜。轮到我们组了,我的心像兔子一样飞快地跳了起来,但是轮到我接古诗的时候,我都接了下来。最后我们组得了第二名,阮老师给我们了七朵小红花。
第三个环节是抽签背诗。我抽的是《竹里馆》、《长歌行》、《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我熟练地背了下来,令我兴奋地是我得到了一本书《爱上奔跑的羊》。
第四个环节是古诗大联唱,赛诗会进入了高潮,我们尽情地歌唱,随着音乐尽情地摇摆。赛诗会在歌声中结束了。
这场赛诗会是阮老师和爸爸妈妈送给我们节日最好的礼物,在这里送上真挚的感谢。
难忘的六一,难忘的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