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是一本没有文字的书,通常都是由六幅用寥寥几笔勾画出的父亲与儿子发生的趣事,让你自己用丰富的想象力描绘出一个个可爱又有趣的小故事。
我最喜欢书里的孩子,因为我和他在某些地方就像照镜子似得一模一样。他善良、可爱,我有爱心、天真;他调皮、勇敢,我也一样。虽然他也犯过错,比如打碎花瓶、弄坏玩具,不过世界上没有一个物体或人是完美的,所以我还是非常喜欢他。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看天鹅”。一天,父与子去看天鹅,儿子给天鹅爆米花、火腿肠,它都不要唯独想要父亲的烟斗。只见他大摇大摆的游到父亲旁边,一伸头咬住烟斗游走了,父亲在岸边大发雷霆、怒发冲冠,急的直跺脚。可儿子却在一旁若无其事的玩气球,真让人哭笑不得。除了这个故事还有许多故事让我印象深刻,比如舞猪、长高。
这本书讲了一对普通父子的一些平凡的事,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明白了父爱的伟大。
2022年《父与子》读书感想2
父与子,他们过着无忧无虑,快乐温馨的生活,从一对普通的父子成了皇宫的继承人,又漂流到无人的小岛,最后他们意外的遇到潜艇有回到了宫殿。他们是那么的善良、淳朴的性格和深深的父子情一直伴随着他们到漫画结尾。这部漫画以深深的父子情感动了数亿读者,但其间又不失搞笑之风。
故事中爸爸深爱着自己的儿子,虽然没有真正为我们说明,但在他的每一个举动中,都可以看出这一点。他非常善良,也非常的幽默,同时还有一种傻乎乎的感觉,让人一见到他就有一种想笑的感觉。这个爸爸还经常看见儿子犯了小错误打儿子。不过,打了之后有出现了非常孝顺的儿子,儿子非常爱他的爸爸;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这真是一位爱自己孩子的父亲。
故事中的儿子是一个聪明、淘气的小男孩,他时常会“捉弄”老爸,但同时他又会使用他的小聪明替爸爸解决问题,却有时会被爸爸理解错误,招来一顿痛打。他爱他的爸爸,当他的爸爸受到别人嘲笑时,他总会替他的爸爸向旁别的人说爸爸的能干。有时他看见爸爸做错,又会用自己的小聪明来帮爸爸解决毛病。这个小男孩虽然有一点小聪明,却总是想找机会不学习,对了,他还很贪吃,会偷偷拿零花钱买东西。
最后两个人写了纸条告别了,但过了六个星期爸爸变成了月亮,一个变成了一颗巨大的星星。
2022年《父与子》读书感想3
在这个寒假,最令我开心的事儿,便是看完了这本经典漫画——《父与子》。令我明白了另种父子情。
《父与子》系列漫画出自于德国漫画家埃奥卜劳恩之手。书中既充满了温情又满怀幽默感。把父子间的感情刻画的极为纯真。洋溢着暖暖的人情味。如今,《父与子》已成为全世界人们可贵的精神财富。在我国,还被选入了义务教育教材。成为了儿童必不可少的有益读物。
在阅读这本书时,这对父子的一举一动常常使我开怀大笑。例如∶父亲的帽子总是被风吹走,于是,他们就去船用品买了一把铁钩子。这样帽子就不会被吹走了;儿子有蛀牙,惧怕看牙医,父亲让他从椅子上下来,给他做做样子。没想到父亲也有蛀牙,也要拔牙,刚刚安静的父亲一下子闹腾起来……他们的奉献精神也让我为他们感到自豪——一天下起大雨,父与子去买他们的晚饭。不料风太大了,雨伞带起鸡肉一起飞走了,飞到了一家的烟桶里,这家人本来晚上只能吃豆子,但这块鸡肉掉进了他们的锅里,他们开心极了,美美的吃了一顿。
原来,奉献和付出也是一种快乐!
我为人人的精神值得让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去恭敬。在这本书里,父亲与儿子的感情就像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友谊。父亲为了儿子开心,让儿子坐在背上,爬上大街。这条大街上的人们都哈哈大笑的在嘲笑他那个父亲,父亲无视他们,继续向前走。父亲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去学习。儿子也会为了帮爸爸卖水果,而半夜补作业。父亲知道了,泪如涌泉,走进房间紧紧抱住儿子。
我羡慕他——有一个如此通情达理的爸爸。我佩服他——总是充满善意的去对待他们。我喜欢他——总是如此的积极乐观向上。花的果实是甜美的,叶的果实是丰收的,但是还是让我默默献身做叶的事业吧!
怀着我为人人的态度去对待世界,世界才会对你回以高歌。
2022年《父与子》读书感想4
我在假期读了《父与子》这本书,它是一本无字漫画,它用?线勾勒在白字上的几个人物,足以让人看了哈哈大笑。《父与子》这本书有时让我看了感动的落泪,接着的故事内容有让人转哭为笑,看着儿子调皮的样子十分可爱,又让人觉得他是位既有童心而又纯真的孩子。有时候画里让人愤怒,这孩子太调皮了,真没有家教!
没想到儿子的父亲还是很有办法治儿子的,使儿子不敢再去做错事了。有时候画面让人感觉既好笑有时又觉得无聊。这本书让人喜怒哀乐,让人看一下慈祥的父亲和调皮儿子是怎样过生活的,也让大家感受一下里面的教育知识,令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更加科学有效,孩子才会觉得更加快乐。里面有一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就是知道了父亲和儿子的亲情。一天儿子踢球把家里的玻璃踢破了,结果被气得七窍冒烟的父亲赶出了家门。
父亲一边看报纸一边看时间,眼看时间越来越晚,天渐渐黑了下来,父亲开始紧张起来,过了一会父亲急急忙忙穿上衣服到外面四处找寻儿子。当他再次走进家门,一个足球踢了出来,心想这次可再也不能把儿子赶出家去了,儿子比玻璃可重要多了!这则故事看后感触颇深,就是无论儿子做错什么事,摔坏什么东西,儿子在父亲的心中都是最重要的。
2022年《父与子》读书感想5
父爱是一盏灯,让你即使在黑暗中也不会迷失方向。《父与子》这本书就深刻地体现出父爱如山。
这本书写了一对有趣的父子如何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他们经历过快乐,虽然这本中没有文字,却让人很好理解。
读完这本书,我时不时会露出我那灿烂的微笑、时不时我又回流出我那水晶般的泪水。之所以这对父子能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是因为他们待人好、做错了事情可以及时改正,父亲也可以与孩子们一起玩耍、享受快乐的时光。
曾经我的爸爸跟我说过:“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我认为父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父母是我们最值得信任的人,所以我们不可以骂自己的父母,父母是给与我们生命的人,他们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我们就是父母的宝贝,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所以我们要孝敬自己的父母,不可以让自己的父母伤心、难过。
父母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我们,希望我们健康平安,茁壮成长。多少次我曾让父母伤心、让父母难过,此时我感到内心一阵刺痛。是谁在不辞劳累地工作?是谁在为我们全家赚钱?是谁在照顾我们全家?是父母,是父母给我们温饱。他们为什么这么做?他们是为了我们有更好的环境才这么做的。父爱真伟大!
从今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发奋图强、等长大以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就像当初他们照顾我一样。
2022年《父与子》读书感想6
这是一本选材于家庭故事的漫画,它出自德国漫画大师埃·奥·卜劳恩之手。该书主人公是一对父子,爸爸幽默搞笑,儿子淘气可爱,是一对世界著名的欢喜冤家。虽然这本书里没有文字,但其有趣的漫画,却让人更懂得了漫画的内容。
父与子,他们过着无忧无虑,快乐温馨的生活,从一对普通的父子成了200万马克和宫殿的继承人,又漂流到无人的小岛,但他们那善良、淳朴的性格和深深的父子情一直伴随着他们到漫画结尾。这部漫画以深深的父子情感动了数亿读者,但其间又不失搞笑之风。那就让我来介绍父子俩吧!
这位爸爸深爱着自己的儿子,虽然没有真正为我们说明,但在他的每一个举动中,都可以看出这一点。他非常善良,也非常幽默,同时带着一种傻乎乎的感觉,让人一见到他就有一种想笑的冲动。哦,对了,他还经常为了一些小错误,打儿子。不过,棍棒底下出孝子,儿子非常爱他的爸爸;俗话说;打是情,骂是爱。爸爸因为把孩子当做亲人,所以才打孩子。这是一位十分爱自己孩子父亲。
这是一个聪明、淘气的小男孩,他时常会“捉弄”老爸,但同时他又会使用他的小聪明替爸爸解决问题。但有时却会被爸爸“误解”,招来一顿痛打。他爱他的爸爸,当他的爸爸受到别人嘲笑时,他总会替他的爸爸打抱不平。这个小男孩虽然有一点小聪明,却总是想找机会不学习,哦,对了,他还很贪吃。就像我一样,会偷偷拿零花钱买东西,他和我一样有着纯真的遐想,有着无限的幻想。我们唯独不同的是:他有的是快乐的童年,巨大的空间。
这是一对快乐的父子,这是一对犹如兄弟的父子,这是一对搞笑幽默的父子。他们善良,他们淳朴,他们乐观,他们……他们就像是一对铁哥们(哦,比铁哥们还铁!),形影不离,最令人羡慕的是:他们之间没有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