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海底两万里》是我从邻居家借的一本书。我本想草草读完就还给邻居,但从我读起开头时,我发现我被此书给吸引了,我爱上这本书,爱上书中精彩美妙的语句,爱上了书中精妙绝伦的情节……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科幻小说,作者凡尔纳在写这本书时,电灯还没有被发明出来,他却能写出紧张而刺激的海底探险故事,让读者沉浸于神奇而美丽的海底世界,使人身临其境。我想就算是在现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也很难找到书中所写的“鹦鹉螺号”一样的潜水艇。
作者以追踪“海怪”为引子,为我们演绎出一个个惊险万分故事。神秘海怪,海底宝藏,惊险南极……在这些故事里又让我们学习到有关海洋生物、气象、地理等方面的丰富知识。
读完这本书,我深有感触:想象幻想是作者秀的特性,在那没有电灯的时代里,放开思维、敢于想象,作者居然能写出一艘先进的潜艇,写出一个美丽的海洋世界,这需要多大的思维想象力啊!作者象一名先知,能预知未来,把海底世界写得惟妙惟肖。可光靠幻想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学识。作者用一些精确的数字来表明潜艇的方位,表现了作者渊博的知识,这使得原来虚幻的潜艇变得十分真实!
幻想与学识,组成了一部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