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读书节期间阅读了一些书,对我比较有感触的是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书中的主人公基督山伯爵他英俊、富有、学识渊博、机敏、有举止优雅的人。
基督山伯爵是他之后为了复仇与报恩而编的名字,他原名叫做艾德蒙·邓蒂斯。他在婚礼上被陷害因而进了政治监牢。出狱后邓蒂斯的敌人娶了自己的未婚妻,父亲饿死了。他悲痛欲绝,发誓要报仇,邓蒂斯运用在狱中与老者学习的知识,和交给他的地图找到了无数的金银财宝。他一一复仇。计划很完美,但邓蒂斯没忘记之前对他有恩泽的莫雷尔一家。他的命运大起大落,可他去没有垮掉反而更加努力地完成想要完成的事情。
基督山伯爵有着一种可贵的性格,他顽强,坚持不懈;有着一种可敬的品质,他知恩图报;有着一种可传的精神,他虚心向老者学习。
在实际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挫折,我们要学习基督山伯爵的精神。建立一个目标,首先向着那个目标进发,步入正轨后再进一步提高自己。当然,前提是要打起一定的精神,有一些自己能做好的自信心。有的同学在你困难的时候尽力帮助你,当他或她有困难的时候是不是也该帮一下她或他呢?这样可以建立其更加深厚的友谊。当一个人比自己优秀,要虚心向他学习,不管他比你年长或者比你年幼,都要向他求教,这样才能改正缺点发扬优点。
这本书有许多十分有趣的地方,能学到很多。我想向大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