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每个人做渴望得到的一样东西,也是人们努力奋斗的东西,于是最近,我读了一本关于梦想的书,叫做《海鸥乔纳森》。
《海鸥乔纳森》这本书虽然很薄,虽然只有几幅图画,但还是在生动的画面中表现出了梦想的获得方式和为了梦想能够不惜一切后果,达成这个梦想,就好比《海鸥乔纳森》中的主人公:乔纳森。
这本书的开头很平淡;中间很让人感到很兴奋、很激动,让人为海鸥乔纳森捏了一把汗;故事的结尾让人感到乔纳森的快乐,一个实现梦想的海鸥的快乐、最后成功了的快乐、付出最后有回报的快乐……
在书中,海鸥乔纳森开始练习飞翔的时候状况还算稳定,可之后快到冬天了,河面的鱼要深游到海底了,渔夫们几乎都把渔船开走了,也不扔鱼了,可这是正好在乔纳森让飞翔成为第一,废寝忘食、使自己瘦的皮包到骨头了的时候,所以他的父母都劝他最好先把练习飞翔的是放下,让鹈鹕和信天翁来完成飞行,并多学学其他海鸥,早晨就起来抢鱼吃,哪怕是一点面包屑,也不放过。但是海鸥乔纳森却觉得,太无聊了,还不如练习飞呢!
过了几天,海鸥乔纳森经过无数次的练习,无数次的失败,最后是自己的飞行速度到达海鸥历史的记录:时速二百一十四英里!他还发现,只要将翼梢的一根羽毛轻轻移动一点点,就能够在高速飞行时转个大弯……过了一会儿,他飞累了,于是,就去了海鸥们举办的审议大会。长老把乔纳森叫到审议大会的中间去,说乔纳森不负职责,冒犯了海鸥家族的尊严……然后海鸥们都说自己已经与乔纳森断绝关系了,于是将他抛弃……与欧群们断绝关系之后,海鸥乔纳森遇到了两只亮如星光的海鸥,于是跟着他们飞到了天堂 天堂对于乔纳森来说是能让他无限飞和实现梦想的地方,然而,他在那里遇到了“天堂长老”吉昂,并已经让自己比天堂的任何一只海鸥飞的快、熟练。长老对乔纳森说:“天堂不是一个地点,也不是一段时间,而是完美的状态。”之后,海鸥乔纳森还学会了“瞬间移动”,移动到了一个陌生的海岸……
最后,乔纳森收了几个学生,他们都很优秀,于是他们回到了乔纳森之前居住的地方,他的学生也成为了老师,并收了给多的学生……
读完书,我感受到了乔纳森为了自己梦想永不放下的练习飞翔,只是为了梦想,而差一点死去。我认为,如果想实现梦想,就要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慢慢让梦想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