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不是一个地点,也不是一段时间,当你接近完美速度的时候,你将开始接触天堂。而且,那并不是时速1000英里,或是100万英里,或是以光速飞,任何数字都是一种有限,而完美是无限的。”
主人公海鸥乔纳森心里有个愿望,他一直坚持不懈地寻找、发现这个世界和自己内心的美好,渴望突破极限,要飞到更高更远处,去一睹与陆地不同的世界。它在广阔的天空不断练习飞翔,在飞翔的过程中坚持修炼自己,要求自己,创造自己,追求生命的真谛。
追求生命真理是艰辛而又极为困难的旅程,只有很少的人才能体验到其中美妙,在这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自己有一颗坚持的心,坚强的意志力和坚定不移的行动。无论遇到多大的困苦,孤独,阻碍,打击都不能停止。而成长比成功重要,成长是需要时间的,很多的事情只有有了经历到了一定的年龄才能够真正明晰和懂得。而乔纳森便是如此,它也有一颗顽强的心,带着这颗心越飞越高。它将一整天的时间全部用来练习飞行,常常累得筋疲力尽,头昏眼花,而且还要面对一次又一次痛苦的失败。它常常在俯冲时跌倒,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它从两千英尺的高空练习疾速垂直降落,像一枚炸弹一样俯冲下来,时速快得惊人,但却无法停下来,便一头扎进大海,失去了知觉。等它醒来已是晚上了,它很伤心,决定要放弃时,它心中的信念支起了信心,乔纳森又振作了起来,托起伤痕累累的翅膀,又一次飞上了蓝天。靠着惊人的毅力,乔纳森勇敢地面对了一次一次失败,也一次又一次创造了新的纪录,我想这难道不是一只真正会飞的海鸥吗,他拥有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坚毅,可他也是一只平凡的海鸥呀?
可说它平凡,却并不平凡在他的成长之路上,道路是那么险峻,当他真正成功时,他不会趾高气扬,而是收下了和他有着一样志向的海鸥做徒弟,耐心的教导,真诚的相待,在他们努力飞翔时,他在心里笑了。“每个人都有成为自己的追求,都有塑造真正自我的自由,就在此时此地,什么也不能阻拦你。”乔纳森鼓励海鸥们。随时随地都可以锻炼自己,把握生命的每一个瞬间体验、经历、成长。我想在我们的人生路上,就应该如此去看待成功。一只真正会飞的海鸥,不但要学会飞翔,还要有一颗平和的心让我们做一只真正会飞的海鸥吧,一只有着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付出的海鸥,在知识的海洋里越飞越高,不忘回报的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