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着《海鸥乔纳森》蓝色的封面,看着那一只白色的海鸥展翅翱翔,从容自然,我的心中却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震憾,被那一只平凡的海鸥身体里所散发出坚定的信念所震憾。
《海鸥乔纳森》的作者是美国著名作家理查德。巴赫,他是一名飞行员,把他自已暗藏在他书中所刻画海鸥乔纳森的身上。海鸥乔纳森不想把自已的双翼作为寻找和争抢食物的工具,不安于正常海鸥的生活。他想挑战命运,决心练飞翔,不管多艰难,多困苦,甚至要付出自已的生命,他都毅然去追寻自已的梦想。但是却在他快要成功的时候,鸥群却把他驱逐了出去。但他没有放弃,经过一系列的技术训练,从中领悟飞行的真谛,直至凭着意念到达彼岸。
故事中,海鸥乔纳森为了梦想不惜离开鸥群,去勇敢追逐梦想。可想可知,实现梦想的历程是既艰难又坎坷的:有时候,他遇到了暴风雨,让他害怕;有时候,疾飞吹卷起他,让他迷茫;有时候,他极速飞行失去控制,犹如炸弹击中,坠入海中。然而,这一切都没有动摇过他为梦想努力的意志,他一直努力着,拼搏着。一直在学习中追求卓越,他没有因为太艰苦而放弃,最后终于实现了梦想。拥有梦想是一件多么正常的事情啊,但为梦想全力以赴,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就说我吧!曾经的我也有过一个梦想那就是做一名书法家,就去报了个书法兴趣班,可是我做什么事都只有三分钟的热度,一想到要这么累的练字,长大后还不一定能做书法家,还没练到一年我就放弃了。当我读了《海鸥乔纳森》后,我深刻体会到了一只海鸥竟然是用生命来诠释梦想的!惭愧万分的我这才真正领悟到了,一个人,既然有了自已的梦想,就不能动摇自已确信的梦想,更应该有一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信念,这样下去,一直勇敢地往前走,碰到任何困难,全力以赴地向前走,才会真正超越自已,才会让自已的人生更加精彩!我还想在这里告诉大家,当你想要创造奇迹却又害怕打破现状时,当你想在面对全新的生活的时候,当你动摇你的信念的时候,请看看《海鸥乔纳森》这本书吧,它会领着你走出困境,让我们一起像海鸥乔纳森一样,为梦想全力以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