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主要讲了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们,却又不知如何传达他的心声,直到他碰上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们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爱。
我觉得杨老师的话,可以让哈里得到安慰。杨老师说“谁死了,地球还是会转,它不可能因为你的死而停止,周恩来也一样,周恩来死了,地球还是一样转着,中国还是一样好。所以,不要把自己想得有多重要。”虽然什么都跟以前一个样,但是哈里的老师,同学和亲人都会想念哈里的,所以不要伤害自己的生命,不但痛了自己,还让别人伤心,这是很不好的事,要自爱。
想想看,现在的社会真的很乱,很糟糕,有些大学生因为一直没有被批评过,被批评了就跳楼自杀,还有一些人就因为一点点小事也去跳楼,更糟糕的是,有人因为考差了一次就去跳楼。他们一点也不顾父母的感受,难道他们不知道生命有多可贵吗?自己是父母的心肝宝贝,走了之后,自己的父母要怎么办,父母养了你这么多年,对你花费了多少汗水,难道你连“孝”字都不会写吗?要是考差了一次就去跳楼,以后要是都考差了,会有很多次生命给你去跳吗?想一想,这世间多美好,有同学陪你一起笑,有父母陪你一起玩,有很多美丽的风景等你去看,这不是很好吗?
你们看看哈里,这么惨,这么小就走了。他还有他的愿望,还有他学业没完成,他想在重新回到人间生活,可是上天就是不给他机会,而我们这些活着的人,难道就不应该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吗?
朋友们,生命多么可贵,世间多么美好。不要白白浪费掉自己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