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或许不知死后会怎样,是上人们所说的天堂?还是下地狱?或许死就是尽头了?但《天蓝色的彼岸》小说中一个叫哈里的小男孩却是遇到另外一种的境遇。
哈里被卡车撞没了。于是,他去到了神奇的“天国”,在“天国”里,哈里遇到了一个朋友叫阿瑟。阿瑟告诉他,死并不是尽头,死后你还要进入“天蓝色的彼岸”。不过,在进入“天蓝色的彼岸”之前,要完成一个你活着的时候没有完成的心愿,比如说我的心愿就是找到生了我就死了的妈妈。哈里一直都想见到家人和同学,阿瑟就带他下了人间。来到人间后,哈里先去见了他的同学,他想:多么希望以前我没有和同学吵架,如果能和他们道个歉就好了。可惜同学不能看见他。()哈里又来到了家里,自从没了哈里,家里的气氛一直都很郁闷,家人都在为哈里的死而伤心。哈里很感动,觉得以前不应该做对不起家人的事,心想如果能和爸爸妈妈姐姐再一起生活,那该多幸福啊。哈里就这样依依不舍的离开人间,回到了“天国”。阿瑟也找到了自己的妈妈。于是,他们一起走向了“天蓝色的彼岸”。
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上天堂,或者说世上根本就没有天堂。但我们也要珍惜童年,珍惜活着的时候你所拥有的东西,珍惜你活着的时候的每一天。每天早上,被妈妈叫起床,吃着妈妈一早就做好的早饭;回学校跟同学们一起上课学习玩耍;晚上,跟爸妈一起吃饭聊天,监督我学习做作业……虽然,也有不想学习只想玩耍的时候,也有被爸妈打骂的时候,也有被老师批评的时候,也有和同学闹别扭的时候……但,我觉得这就是幸福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