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章节阅读感受3
暑假期间,我和孩子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主要写了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故事。保尔柯察金从小生活在一个贫苦的家庭,当时社会很黑暗,西蒙皮得留拉统治下的荷兰白军j淫拐虐,无恶不作。保尔从小就立志,成大要当一名红军,在他十六岁时,他终于实现了愿望,加入了红军,为党奉献了他的一生。最后不幸的全身瘫痪,还双眼失明,但他凭着坚强的斗志创造了文学,并取得了成功。
当时的社会很黑暗,全是有钱人贵族的天下,当时保尔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因为犯了一点小小的过错,被学校给开除赶了出来,年纪小小的保尔只有在外面做工,可是当时的富人们根本不把犹太人当人对待,把杀害犹太人当成一种消遣。对孩子也一样,要是做不好事情就会打耳光。
保尔的许多朋友都很有正义,也包括富人的孩子中也有好人,也喜欢和保尔做朋友,他的朋友们在死亡面前毫不畏惧,他们为了党甘愿献出自己的生命,体现了他们对革命事业的忠贞和执着,当保尔被捕时,波兰白军严刑逼供的时候,保尔没有屈服,他不肯招供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保尔是一个多么勇敢执着的人他为了和恶势力作斗争,为了党宁愿牺牲生命也不肯服输,他随时都可以为了党的事业而献身。
后来他的眼睛瞎了,但是他仍然想着工作,就算病倒了委员会让他领取安抚金,但他拒绝了别人的好心,有了钱他本来可以过无忧无虑的日子,但他对革命事业的追求和向往使他无法做到,他仍然坚持着工作。
保尔在做手术室还能说笑话,他那乐观向上的精神是我们感动,也受益匪浅。也是我们明白了,什么叫执着。什么叫坚强。什么叫勇敢。什么叫热爱。人应该怎么养活着,保尔一个普普通通的一个战士,竟然有铁一般意志,他为了党的伟大事业而勇敢献身不怕牺牲。为了和病魔而顽强作斗争的精神怎么会不值得我们学习?
今天,在党的90岁生日来临之际,我们跟随共产党走人新的历史时代。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使我们与世界各国更加密切,香港跟澳门的回归,实现了我们的祖国的统一,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人们认识了一个崭新的祖国,我们的航天事业也让世界人们刮目相看,我们不再是东亚病夫,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中国正走进展新的时代。
我们要牢记过去的苦难,因为我们现在的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前辈和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多将以前的故事告诉孩子,让孩子读红色经典书籍,让孩子知道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更好的明天。点点滴滴从自身做起,热爱祖国。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珍惜水源。节约用电,祝福祖国会更加美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