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章节阅读感受2
当我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时,我不禁感动得热泪盈眶,心中仿佛有数千个波涛在一浪接一浪地冲击着我的心。这本书不仅给了我一个新世界,更给了我一片属于我的蓝天。
本文主人公保尔是一位坚强,勇敢的共产党员,他一生坎坷,但毅力给了他无穷的力量,让他拥有了像星空一样灿烂无比的人生。他人生的起点是认识水兵赫,从那时起他的心就被共产党吸引住了。经过几番波折,他终于成了一名共产党员,出生入死,英勇杀敌,在战斗中受了不少伤,但是无论伤势有多严重,他总像一根柔韧的野草,一次一次压倒,一次一次站起,从不放弃他的努力和追求。
他热爱祖国,在战场上,他几次重伤都大难不死,后来他虽被疾病缠身,但却依然不放弃工作,既使有休假养病的机会,他也依然锲而不舍,站在工作的岗位上。
他敢于向命运挑战。有一种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他是个苦孩子,他生活在社会最低层,受压迫、欺辱,处在饥饿和死亡线上。但是,他敢于向不公平屈辱的社会地位挑战,敢于改善自己和劳苦大众的命运。
他坚强,受伤负险不叫苦。他认真,起早贪黑不休假。他善良,孝顺兄母宽待人。无论是风霜,雨雪,烈日,尘暴,没有什么可击垮他!无论是伤寒,肺炎,流弹,没有什么可以击垮他!
书让我们成长,《钢铁是怎么炼成的》更是给我带来了新的人生态度。每当我遇到困难而退缩时,每当受挫落泪时,我会想起保尔,想起保尔那句智慧人生的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就这样,保尔精神和品格,鞭策着我,使我不懈努力,战胜一切挫折与困难。鼓励着我面对人生的任何挑战决心要把自己练成一块无坚不摧的钢铁。
英雄,从时代的洪流中诞生。保尔最终在他的人生扉页中写下了光辉,我静静品读这本书,慢慢感悟人生的真谛,或许一切就像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的,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而生命终是有限的,但因为有限的生命留下了无限的爱和美好的憧憬,生命的长度继而被延成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