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看了一本科学家富兰克林写的自传。有一位名人曾说:“本杰明富兰克林是我们中最穷的,可也是最伟大的。他是美国人的象征,也是一位让美国人自豪的科学家、发明家、外交家、出版家、作家和社会实业家。于是我怀着崇敬、疑惑的心境阅读了他的这本自传书。
富兰克林从印刷开始从事了很多职业,他是一位勤劳的人,有着十分严格的生活要求和很好的习惯。并且有无私的优秀品质。他发明“开炉”时,他只是在想,怎样能使居民减少燃料就好了,而不是想发财。即使别人窃取了他的发明他也不在意。
他谦逊和无私的优秀品质让他结交到很多优秀的人。富兰克林一生都在学习和奋斗,遇到困难都想办法解决而不是退缩。而我总是见者易学者难,遇到难题就退缩,富兰克林的这一点也是我最需要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