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自传读书心得5
读了《富兰克林自传》,我了解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的不平凡的成长历程,体会到人生的真谛,我不禁想向他学习,想要成为像富兰克林那样的人.
富兰克林出生于一个普通的手工业家庭,由于家庭困难,他8岁入学,10岁时就离开了学校,回家帮父亲做蜡烛养家糊口。12岁时,他到小印刷所去学徒,当了近10年的印刷工人。在他的一生中仅有2年的在校读书时间,但他从未断过学习。他从伙食费中省些钱来买书通宵达旦地阅读。他如饥似渴的吸取各个方面的知识,无论是自然、科学、技术、还是科学奖的论文,他都有认真研究过。了解了这些,就不难理解富兰克林为什么能成为享誉世界的发明家、作家、外交家和独立革命的领导人了。
富兰克林不仅仅在自然科学的方面取得避雷针等多项重大发明,还是美利坚合众国的创始人之一。出使法国,促成了美,法同盟的建立。他不仅仅让美国人民引以为豪,并且是世界人民的骄傲。
富兰克林热爱读书学习,善于独立思考,是一个勤奋踏实,努力工作的人。虽然成功的道路是坎坷的,但他没有所以而放弃梦想。即使生活贫困,但还是想出一切办法挤出时间买书看书,学习知识。我对富兰克林这个主人公无比的敬佩与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