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自传读书心得2
读《富兰克林自传》,使我深刻体会到书中的描述中始终能反映出一种强烈的昂扬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告诫人们远离陋习,远离平庸,提高生活品位,健全人格,到达自我完善的目的。《富兰克林自传》是一部人生奋斗的励志奇书。当然这部书包含的思想远不仅仅是这一点,但于我而言这一点是最深刻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它洋溢着的那种生生不息、执着进取的精神!而此种精神与中广核的深邃的精神底蕴不谋而合。
《富兰克林自传》使我懂得:人不能被惰性所征服,不能被原先的自我束缚,要前进就要志在前进。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可是有的人一生过得很伟大,有的人一生过得很琐碎。如果我们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们必须能把很多琐碎的日子堆砌起来,变成一个伟大的生命。可是如果你每一天庸庸碌碌,没有梦想,从此停止提高,那未来你一辈子的日子堆积起来将永远是一堆琐碎。我要经过自我的不懈努力把每一天平凡的日子堆砌成伟大的人生。
1790年4月17日,富兰克林逝世于费城,美国人民为他举行了最隆重的葬礼,他被誉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公民,受到各国人民的敬仰。富兰克林以自身的努力创造了一个不朽的神话,造就了一个属于他的时代,成为“他生活的时代和国家中最伟大和最出色的人!”
其中,富兰克林的13条生活原则或者说是美德(Virtues)令我深受启发。据说这13条美德是他在20岁时自我制定的,每周努力实习一项,到13周后重来一遍。我想,一个人的成功,就在于每一天的积累,而如果我们能够用心的做到下头的每一点,那么成功是再自然可是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