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红星照耀中国满分读后感初二四
“嘟~嘟~嘟”,每当翻开这本书,军号声仿佛从耳边响起,这本书,便是埃斯加斯诺写的《红星照耀中国》了,当老师第一次让我们看这本书时,我很诧异,因为作者是位美国人,我想:一位美国人能写出什么样的红色文章呢,没想到,这本书却变成了我最欣赏的红书。因为它不像有些其他的红书那样索然无味,从红军,白军,农民的看法与观点出发,描写了一些红军将领的生平,和红军的经历,作者使用穿插式的手法,在书中,斯诺还对国名党进行狠狠的驳斥,驳斥了他们一直对外宣称共产党为“狂热分子”、“无知土匪”的这种行为。他在书中对毛泽东大加赞赏:然而毛泽东还是一个精通中国旧学的有成就的学者,他博览群书,对哲学和历史有深入地研究,但是对于工作却事无巨细、一丝不苟,他的精力过人、不知疲倦,是一个颇有天赋的军事和政治战略家。除此之外,还有头脑冷静不屈不挠的周恩来,战无不胜的林彪,令地主乡绅闻风丧胆的贺龙,还有彭德怀、朱德、洛浦、徐特立、左权等一批优秀的革命领袖,以及他们那讲不完的英雄事迹。他们用那火一样的爱国情怀,燃起了中国人民的革命热情。他们用那铁一样的坚定意志,斩去了旧中国的病根肿瘤。让我最钦佩的一点,还是详尽讲述了毛泽东的生活介绍。他没有我想像的那么严肃,人际交往也很好,他在军中的生活还是有说有笑的。
这本书给我的感触是要像红军战士学习坚韧不拔的精神,学习他们领袖人物的伟大而平凡的精神。
在我的生活中就有他是我补课班的一位同学,他成绩好也乐于助人但是他有一个特点就是口吃,一句句子要说好久才能说完,因此,我们大家都多多少少嘲笑过他,我们经常等着他回答问题时到断开的地方来笑话他,后来在一节课上,老师突然说要检查笔记,我顿时就慌了,有一节课没有好好上,笔记基本没有抄,这可怎么办啊!这时,我看见他把笔记缓缓的拿出,于是一把夺来对他说:“借我看一下”翻开后一篇篇日记展现在我面前,看到了上面的字后我顿时羞愧难当,他表面坚强内心居然是一个那么脆弱的人。于是对他说:“对不起,我不该笑话你,还蛮不讲理的抢你的本子的。”后来,我们成为了朋友。他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这个同学就像红军一样,无时无刻不帮助着同学,自己也不追求名利,也不管别人怎么看,但是最终还是得到同学们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