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伟大的小说家吴承恩。
本书根据南宋话本《大唐三藏取经诗话》,名间流传的唐僧取经的故事和一些平话、杂剧综合加工、大胆想象,创造而成。本书主要歌颂了孙悟空同邪恶和困难作斗争的勇敢、坚毅;同时表现了唐僧的仁慈、怯懦、迂腐;猪八戒的憨厚、自私、可笑。作品运用进取浪漫主义的创作方法,描绘出神奇的幻想图画,反映了人民的梦想、意志和愿望。故事离奇曲折、变化多端,人物形象活灵活现,语言生动诙谐,是我国青少年最优秀的读物之一。
愿这本《西游记》能够成为少年儿童的阅读精品,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是大家都能真切的感受到古典文学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