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可以使愚蠢的人变得聪明,使贫穷的人变得富有,使虚伪的人变得诚实……
我并不怎么喜欢看书,妈妈催我多看些书,当我读完了《格列佛游记》这本书后,因此有感而发。
当我读到格列佛来到了小人国简直是一个大力士时,我觉得世界真是太奇妙了,竟然还有许多国家的出现,又觉得小人国的居民眼光太短浅了。我又读到了格列佛在大人国受到了许多人的敬佩,而那里的老鼠才跟他差不多大小,老鼠还想把格列佛杀了,格列佛经过了一场恶战,才把老鼠杀死,我觉得大人国连老鼠都这么厉害,那人就不用说了。我又读到了……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人自然是主人公格列佛,因为他自己也非常的聪明、善良、勇敢。格列佛他有许多朋友,而且几乎全部都是在其它的国家认识的。我觉得格列佛有很不错的运气,因为每次他都被某些人送到小岛上,每次都有惊无险,成功地逃离了各种险境,我看见了格列佛好几次从其它国家逃回来,却还是三番五次继续去航海、旅行,格列佛那种爱冒险,勇敢的精神并没有被困难所吓退。我非常地敬佩格列佛爱冒险、勇敢的精神,我也希望自己具备这些精神,因为在生活中,我非常胆小如鼠,每遇到了一个怎么也闯不过、不敢尝试的高双杆,我脚就不停地发抖,不敢前进,不敢“高攀”。可现在我的回答是:不!我不会乖乖地向高双杆低头。
我喜欢上了看书,也喜欢读完每本书写一篇读后感了。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把心里的所有情感释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