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家中看了一本名叫《格列佛游记》的书,这本书写的十分精彩,让我这个“书虫”难以忘怀。
当我看完了第一卷——小人国游记后,不得不承认作者的想象力十分丰富,格列佛与利利普特人1:12的大小比例在全卷中从未出过一点差错。我在看的过程中还不断的想象如果我身边真的有几百几千个不足六英寸的人,那该是怎样的情景呢?当我看完简介再一次细读时,还读出了一种讽刺英国统治阶级的味道呢!
当第二卷大人国游记被我读完后,我发现它与第一卷适成比较,格列佛来到大人国,比例就倒了过来,成了12:1。并且,我还感觉到作者很细心,不论是哪一卷,资料中的数字总是如此的精确。我还从简介中了解到第二卷还是讽刺英国统治阶级,但不正面去讽,而是大说反话,借大人国国王的口加以无情的攻击。这时,我心想:“以前的统治阶级真得很腐败啊!
当第三卷的最终一个字也被我读完后,我又觉得第三卷十分科幻,“飞岛勒皮它”、“巴尔尼巴比”等游记(第三卷由五个游记组成)妙趣横生。科学院中的人有的想从黄瓜中提取阳光,有的想把冰煅烧成火药,还有的想软化大理石做出枕头和针毡……笑话实在很多,常常让我咧开了嘴。并且,第三卷也让我明白:长生不老也并不好,做人就要一步一个脚印,在有限的生命内做有意义的事才行。
最终,我把最终一卷也看完了。我觉得最终一卷中的慧骃(指的是马)们都十分节制、勤劳、热爱运动,并且,它们都十分的善良。在慧骃国里并没有表示罪恶的词句,所以我觉得这个国度中所有的慧骃都很和气,彼此之间的友谊肯定一向存在着。读着读着,我开始在心中想:“如果我就在这样的国度里,那该是怎样的情景呢?”
《格列佛游记》被我读完了,我觉得整本书的情节都十分趣味,便情不自禁的感慨道:“作者的想象力可真丰富啊!竟然能用如此生动趣味的文字表达对当时腐败的英国统治阶级的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