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是英国的著名讽刺小说家——乔纳森·斯威夫特根据当时英国的现实所写成的讽刺小说。里面主要讲述主人公格列佛在小人国、巨人国、飞岛国以极慧姻国这四个国家旅行见闻,让我们知道当时英国的社会是有多么的悲惨,也让我们在这本书里知道了英国统治阶级和政治腐败。
作者用讽刺的口吻、惊人的想象力以及夸张的笔触,向我们描绘了一个匪夷所思但又充满真实感的奇幻世界。这本小说是用来讽刺当时英国的社会斗争的激烈,这本书完全就是作者的亲身经历,作者目睹了当时英国的社会,愤怒的写下了这篇《格列佛游记》。
《格列佛游记》揭露了人性的贪婪,虚伪,阴险狡诈和不理性。《格列佛游记》立意深刻,情节一波三折,引人入胜,它不仅是一部想象力丰富的游记体小说,又是一部讽刺性小说,也是一部构思奇特,犀利幽默的政治寓言。
主人公格列佛在最后看透了他们的虚伪,并且深深感到厌恶,他在每一个国家生存了很久之后就发现了这里的人的本质,因此他感到非常的虚伪,也见到了每个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历史,也明白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