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人间的许多浓厚的爱。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意大利男孩——安利柯身边发生的许许多多的故事。
读了这本书,让我想起了爸爸对我的爱。记得有一次,爸爸发烧三十八度多,还不忘关心我:晚上,我准备睡觉,爸爸对我反复叮嘱:“陈莹,晚上睡觉时千万不要踢被子,要不然会着凉的!”“知道了,爸爸!”我不耐烦地答道。可等我进入甜美的梦想时,双脚就好似受了控制——开始练起了武功。突然,有人打开了我的房门,我被开门声惊醒了。那个人向我走来,我心想:是可怕的坏蛋?是可恶的小偷……我越想越害怕。那个人掀开了我的被子,看见我正在发抖,对我说:“陈莹,别怕,是我,是爸爸。”说完,将被子整整齐齐地帮我盖好。顿时,我感到全身暖洋洋的。心想:爸爸都病得这么严重,还不忘关心我,实在太令人感动了!
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关心身边的人们,做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