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它是一本中外名著,作者是意大利的埃德蒙多·德·亚米契斯。他是1846年出生,1908年去世。这本书又名《一名意大利小学生的日记》,写于1886年,是亚米契斯的代表作,取材于儿童生活的现实主义小说,在世界儿童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爱的教育》是一部伟大的愛的经典。以一个小学生日记的形式,通过主人公利柯一年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深情地抒写了师生之情,同学之谊,亲子之爱和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体贴和关爱。《爱的教育》充溢浓烈深挚的真情。
这本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是洛佩蒂,他虽然只上二年级,但是他却拯救了一名一年级的学生,真勇敢!他为了救另外一名小学生,被轧伤了一条腿。现在,他只能依靠拐杖走路了。真不愧是一个勇敢的孩子!他才二年级啊!我们都这么大了,但却没有像他那样的勇气!
《爱的教育》是一本好书,我向大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