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亲子共读作业,让我有幸阅读了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名作《爱的教育》,这本书它给我的第一感触,那就是爱。
这本书有意思的是书中的主人公安利柯以一名小学生通过写日记的形式来讲述了一件件很小的故事。这些小故事透视着日常生活中学校和家庭的关系,老师和学生的关系,同学间、朋友间的关系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间的关系。
整本书虽然文字简单朴实,所描写的也是极为平凡的人物,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没有引人入胜的悬念,但是,其中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会让人感动不已。
《爱的教育》告诉我们:纯真的人性之爱就是一种最为真诚的教育。虽然,每个人的人生阅历都不同但是会从书中体会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类似的情感,只是我们对此的态度行为可能不同而已。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为它无影无形,所以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可是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安利柯有一本与父母共同读写的日记,我努力争取以后能与女儿共同读写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