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它就放在我的书架上我也没怎么关注,可以说是一本毫不起眼的书,可是就在我读完它后,我深深的陷入了进去,爱上了这本书。
主人公鲁滨逊克鲁兹拿是一位水手,他出生在英国北部古老的约克郡城,爸爸是生意人,母亲是一位千金小姐。他的父亲以为他的人生做出了一个完美的规划,他可以过上舒舒服服的生活。可是鲁滨逊不想在这个散发着霉烂气息的城里虚度一生,他向往大海,渴望成为一名水手,去冒险、创业。于是他离家出走了。
在赫尔城的码头,鲁滨逊出海了。本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好好干一场了,谁知船遇上了暴风雨,所幸无事,追上了葡萄牙的船,船长是一位商人,他怂恿鲁滨逊去做一笔生意,鲁滨逊同意了,可是商船失事了,鲁滨逊和水手掉到了海里。
谁知,鲁滨逊没有死,可他的情况也不太乐观,因为他掉到了一个荒芜人烟的岛上。岛上没有一个人,鲁滨逊快要绝望了,可是他并没有放弃,想尽一切办法在岛上生活了下去,并且生活了二十八年。
我想如果把你丢到一个寥无人烟的荒岛上你一定会绝望、沮丧、崩溃,并且活不了多久,可是鲁滨逊他却活了下去,他靠的是什么呢?这个问题每个人的观点可能都不一样,可是我觉得有一点很重要:在荒岛上,没有一个人,一切都要靠自己,没有人帮你,没有依靠,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动手完成,否则下场就是死!读这本书时我被鲁滨逊深深震撼,他几乎天天都在为自己劳动着,每天他都要劳动十几个小时,几乎用尽了他全部的精力。
鲁滨逊本身就是一本励志书,他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