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暑假,老师向我们推荐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学期,有学习了《鲁滨逊漂流记》故事梗概和精彩片段。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
这本书主要讲了英国发的鲁滨逊酷爱冒险,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难。只有他一人幸存,但是他被困在了一座荒岛。鲁滨逊在荒岛上经历了种种困难,他坚强乐观解决了种种困难。最后,经过不懈努力,回到文明社会。
本小说的作者——笛福。他是英国小说家、报纸撰稿人,被称为英国小说和报刊之父。笛福笔下的主人公——鲁滨逊聪明能干,迎难而上,坚持不懈。他在最不幸的处境中时的坚持不懈,迎难而上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当鲁滨逊一人被漂流到孤岛上后,遇到衣、食、住……困难,但经过他的坚持不懈、迎难而上而解决了这些犹如登天般的困难。坚持在荒岛上居住了28年。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敬佩。这让我想起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一幕。
在110米跨栏的比赛前,现场与电视机前的观众“N”双眼睛都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位身穿橙色衣服的中国选手——刘翔。随着一声枪响,刘翔像一支的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这是大家的心情悬了起来。第一个栏跨了过去,观众们都欢呼起来,就像夺得了一枚金牌一般。到第二个栏时,准备起跳,他的前脚一蹬,突然脚一软,摔在了第二个栏上。刘翔无奈退出比赛。他受伤了,他痛苦地爬起来,他单脚跳出赛道。在赛道外,一位工作人员推来轮椅,而他拒绝了。接着刘翔单脚跳一跳一跳从第二栏向终点慢慢跳去,他忍着痛,忍着伤,从起点跳到了终点。跳到了终点,刘翔才肯坐在轮椅上。这种坚持不懈比赛的精神也值得敬佩,刘翔也已经战胜自己。
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最不幸的处境中时,要坚持不懈,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