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自从买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之后,我就对它爱不释手,主人公鲁滨逊的故事让我明白了大自然的无情,但我也知道了通过自己努力是可以克服困难的道理。
鲁滨逊的家庭是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它没有听父亲的劝告在家过悠闲的生活,而是坚持了自己的梦想去航海。在他的航海经历中,和他在一个船上的船员都不幸被海上的大风大浪淹没了,只有鲁滨逊幸存了下来。鲁滨逊没有惧怕海上的风暴,反而更加让他爱上了航海。这种念头让鲁滨逊又进行了一次大胆的航海冒险,但这次航海他又遭遇了困难,船被打翻了,他逃到了一个小岛上。岛上没有人,鲁滨逊只能先靠搬运坏掉的船上的物品和食物维持生存。后来,他千方百计地寻找、培育能吃的东西。在二十多年的日子里,鲁滨逊遭遇的苦难可想而知。但是他有着乐观的态度,总感谢老天给他带来的一切,这让他更加有了生存的信心。在一次土著人之间的战争中,他在星期五解救了一名土著人,把他取名为“星期五”,将他作为了自己的仆人。后来,有一艘英国船在荒岛附近抛锚,鲁滨逊成功获救,返回英国。
这个故事告诉人们要用平静、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要学习鲁滨逊面对困难不屈服的精神。但鲁滨逊固执的性格我是不赞同的,要多听父母的教导,不要盲目去做傻事。我很佩服鲁滨逊过人的智慧和很强的生存能力,以及在生死攸关的时刻用如此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了上天。
大自然是无情的,如果你向他屈服,他就会变本加厉的惩罚你;你若是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困难、不放弃,你就能获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