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a”是褪色向日葵的黄色,数字“2”是棉花糖的淡粉红色,粉笔在黑板上发出尖锐的乱磨声会在空中制造出红色的锯齿线条……
《芒果猫》中的米雅拥有不一样的“魔法天赋”,她所看到的世界色彩缤纷、不可思议,就像拥有魔法一样,同学们却把这种神奇的“魔法天赋”当成一种病。米雅被嘲笑、被排挤,不得不隐藏自己的不一样。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都有自己的“魔法天赋”,如果不被周围的人认同,我们可能真的像米雅一样恐慌无助,把自己的不一样当成缺陷隐藏起来。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包容、接纳不一样的自我和他人。我们要去了解,去认识世界,慢慢地发现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奇妙的东西,从而觉得自己并不是“不一样”而是神奇!世界让你与他人不一样,是想让你明白你的特别是一种魅力。勇敢做不一样的自己才正确,成长没有既定轨道,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谱写人生。
芒果猫作者温迪·马斯最初的梦想是做一名航天员,可她连坐汽车都会晕车,达不到航天员的标准,可是她的天赋被激活了,成为了著名的作家,写出许多令人赞叹与喜爱的小说。我们也应如此,遇到一扇打不开的门,也许我们可以从窗口出去,只要多观察、多留意,开放你的心,就可能打开你的“魔法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