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猫》中写了一个叫米雅的小女孩,米雅能看到的事物与我们有所不同,比如每个字母都象征着不同的色彩,听到声音的同时能够看到颜色和形状,米雅把这些告诉了她母亲,可她母亲认为米雅生病了,于是带她去看了医生、心理治疗师、神经科学家,最后被认为是“共感觉者”——米雅没有得病。
虽然已经知道自己没有得病,但是米雅还是生活在嘲讽之中,于是米雅每个月都去参加共感觉者会,这才让米雅情绪好了起来。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在慢慢长大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了解这个世界多么不一样,接受自己与他人的不一样,包容他人与自己的不一样,让个性更加自由地生长。
很多时候没有绝对的真与假,对与错,“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们没必要去取悦别人,做好自己,做不一样的自己。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人生风景,这是我读完《芒果猫》这本书最大的感受。(泰河学校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