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A是褪色的向日葵色,电话铃声是红色的漩涡,她养的那只灰白相间的爱猫芒果打出的呼噜声是一个个芒果色的圈圈……这是《芒果猫》中为我们描绘的魔法般的场面。
书中的主人公米雅拥有不可思议的“魔法天赋”,她所看到的世界五彩缤纷,天马行空,这让她非常自卑,因为别人都觉得她是一个怪物,米雅不得不隐藏这样的天赋,直到最后她接受了自己的不同,选择勇敢地做自己。
勇敢地做自己,是我从这本书中得到的感悟。在米雅遇到了和她一样的那群人之后,从字里行间中,我发现她更加自信与乐观了。她交了许多朋友,也不再隐藏自己的超能力了,她鼓起勇气告诉他人自己看到的那个美丽、五彩的世界,尽管有同学还是很排斥她,但很多同学也开始羡慕起了米雅看到的色彩。勇敢做自己,让米雅拥有了一个与原来不同的人生。走自己的路,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米雅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每一个人都有那个属于自己的世界,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的世界而奋斗,勇敢,活出自己的精彩。何为活出精彩,是蜉蝣在短暂的生命里的完成的繁殖,是昙花在短暂的时间里开出的那朵美丽的花……
历史上,很多人选择接受自己的不同,勇敢地做自己,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贝多芬双耳失聪可他却不服输,成就了《第九交响曲》;梵高失去了一只耳朵,并且患有多种疾病,但他以疯狂的执着成为了表现主义的先驱;孙膑被割去了膝盖骨,但他同样通过努力当上了军师,替别人出谋划策。他们都接受了自己的不同,勇敢地做自己,最终成就了自己。
失聪的人用独特的视角看世间百态,失明的人用耐心的倾听描绘美好的明天,失声的人用记录演绎非凡人生。勇敢做自己,你的人生路,即是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