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猫读书心得
在我成长的路上,我遇见了一本书,这本书它虽平凡,但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它让我变得勇敢变得自信,让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这本书就是获得过施耐德家族好书奖的《芒果猫》。
它的作者是美国的温迪·马斯。书中的主人公米雅,她看到和听到的世界都是五彩的,因为她是“共感觉者”。世界上也确实有这样一群人,比如字母“a”是褪色的向日葵那样的黄色,数字“2”是棉花糖的粉红色。可就因为米雅能看到颜色听到颜色,同学们就觉得她很特别,连妈妈都觉得她很奇怪。被大家认为是怪物的她,在人群中把自己的不一样深深藏起,当成一个秘密。
我觉得同样一件事,会有很多不同的看法。因为每个人对待事物的角度是不一样的,每个人也是独无二的。但这并不代表你很特殊,所有人都一样是平等的,世界往往多彩到超出你的想象。
当看到书中写米雅在三年级时被同学排挤的画面和老师说她胡闹的场景时,我真为她担忧,但看到她勇敢地面对现实,把真像告诉妈妈时,我又为她感到高兴。她勇敢地面对了生活,自己从黑暗中走出,这种精神是值得学习的。在生活里我们也要去学会自信、勇敢,这本书也是提高我们自信,提高我们对生活认知的一本书。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许多的道理:要接纳自己也要接纳他人,成长路上的轨道,是不注定的,不要觉得自己太特别,可能那就是你的"魔法天赋”。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向和道路,不要觉得每一件事都有对与错,真与假。看向远方,走自己的路。这一个个深刻道理,印在了我的心上,让我完全蜕变,就仅仅一本书让我又向希望前进一步。
作者说要勇敢做自己,是的,我们要朝着光辉迈着自己的步伐向前!这的确是一本好书,让我们细细品味每一本的意义。加油!多读书,读好书,希望大家读完这本书后能变成一个新的自己,让世界放到你的书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