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确实是一本好书,我一边认真地阅读着,一边深深地感动着。
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出生于贫困家庭,早年丧父,和母亲相依为命,少年时当过杂役,受尽凌辱。“十月革命”爆发后,他参加了红军,是位敢于冲锋陷阵的战士。激战中头部重伤,不能上前线,他立即投入到体力劳动中去。在艰苦的修路工作中得了伤寒引发肺炎,病好后,又回到工作岗位。由于各种伤病加上忘我劳动,渐渐丧失了工作能力,住院治疗期间,他又开始了顽强地学习。后来,他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但他忍受着巨大痛苦,进行文学创作,出版了小说《暴风雨所诞生的》……
保尔的一生,历经坎坷,但他顽强执着、刻苦勤奋、坚强不屈,不停地与病魔、死神搏斗,最终成长为一位钢铁战士。我觉得支撑他的是一种精神,一种令我无比佩服的精神。
人,一定要有精神。因为有了精神,才支撑和鼓舞了保尔·柯察金和许多革命老前辈为了人民的利益而艰苦奋斗、流血牺牲;因为有了精神,才支撑和鼓舞了我们广大人民群众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而信心百倍地忘我工作、辛勤劳动。
保尔身上的精神,是自我牺牲的精神,是顽强坚韧的精神,是坚定不移的精神。这种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学习这种“保尔精神”,树立理想,战胜困难,坚持不懈,为了自己的美好梦想而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这本书曾经激励过无数热血青年,它还将继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在成长道路上越走越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