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周,我读了《莫泊桑短篇小说精选》这本书,里面有好多好多的小故事有《我的叔叔于勒》《羊脂球》《项链》等一些有深刻哲理的故事,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项链》,现在我就来我大家讲讲吧!
这篇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叫玛蒂尔德的女人,有很强烈的虚荣心,好像永远得不到满足,她为了参加舞会花了400多个法郎,之后,又向弗兰斯基太太接了一串项链参加了舞会,但后来却把这串项链给弄丢了,于是他们买了一串新的项链,用了10年还清了债务,在这10年中她明白了做人要朴素,而不能虚荣或骄傲,但到最后才知道那串项链是只值500法郎的假项链。
但我自己还是认为玛蒂尔德知道这个消息后并不会为此感到惊讶,因为他在还债务的过程中明白了许多,他明白自己过去太过于虚荣而不知道满足,又十分骄傲又自大,但经过这10年之后,他变成了一个朴素节俭谦虚的人。是啊!在我们生活中不能被虚荣所迷惑,而要学会谦虚与朴素,不能看到被人有社么东西,自己也一定要拥有它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懂得自己一定要知道满足。
让我们做一个谦虚而又朴素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