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筝的人》阅读感想5
读这本书时,有时会联想到自己曾经有过的心绪。例如,应该担当责任时的自私推诿,以及时常涌上心头的对往事的自责,有对犯过的错的救赎的心理,在真本书中尼或许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因为有些事情就是人在两难时刻不自主流露出来的最自然的想法,不得不佩服作者扑捉心理的能力。最感动的是哈桑在为阿米尔追风筝时说的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我想人生在世如果能遇到这样的一个朋友,别无他求。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自己身旁的每一个朋友,要勇敢的去承担自己的责任。如果你的内心也有像阿米尔一样的令你久久不能自拔的事情,就勇敢的站出来追到那个飘忽不定的风筝,获得内心的安宁!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是追风筝的人,知识我们,没有阿米尔那样的决心和经历吧。
真的对这本书很有感觉,对其中的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记忆特别深刻,我觉得不仅仅是对朋友,包括对很多,每个人都没有说,真真的为其千千万万遍吧。
在最后结尾的时候其实很惋惜的,我知道主人公的后悔再也没有用,因为我觉得在现实生活里,你的过错再去弥补同样也没有机会,就像你拔了钉子,还会有钉子洞一样,所以请在开始的时候就不要让自己后悔吧,信任朋友,也信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