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让人流泪,让人感动,让人难忘,这,便是友情。在美国作家E·B·怀特的笔下,一本《夏洛的网》让我又重新领略到友情的美好与温暖。
《夏洛的网》主要讲的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坏消息打破了谷仓里的平静:威尔伯在圣诞节将会被人杀死,做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小蜘蛛夏洛却坚定的许下承诺:“我一定会救你。”于是,夏洛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些赞美威尔伯的文字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威尔伯在集市的大赛上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在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每次读完这本书,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水,既为小猪威尔伯最后的命运感到高兴,又为蜘蛛夏洛的离世感到惋惜,更为它们俩真挚的友谊而感动。夏洛用普通的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一张布满温情的大网,一张充满希望的大网!这网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命运,更激起我心中无尽的爱!平凡的蜘蛛做出了这样伟大的举动,更何况我们人类?
我终于明白了友谊的重要。它是世间最珍贵的情感,是金山银山也买不回来的!我在心底告诉自己:好好珍惜现在的友谊吧!有朋友在身边,永远不孤独!
轻轻地合上书本,伴随着夏洛的一声“再见”,那曾经爱的蛛丝已随风飘散。但我知道,它已经在我心中织下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张大网带着无限的温情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