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阅读了美国作家E.B.怀特写的《夏洛的网》这本书,结识了书中两位可爱的主人公——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我十分喜欢聪明而又善良的夏洛,它带给我很大的亲切感。
《夏洛的网》主要讲了在谷仓里,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夏洛用自己的丝指出了令人感到是奇迹的网络文字,拯救了威尔伯,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并让威尔伯得以安详天年。但最后夏洛死了,只留下了小蜘蛛陪伴着小猪。
夏洛的身上有很多神奇之处,例如它很会织网,又例如它居然识字。但这都不是它吸引我的地方,它最让我敬佩的是它对小猪所付出的真心与帮助,它是如此善良。
在我身边,也有这么善良的人们。我的妈妈就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因为她是我们学校的老师,我几乎每天都会跟妈妈在一起上学放学逛街等,我觉得有一点非常神奇,走在大街上,人很多,但几乎每天都会有人来向我妈妈问路,如果不是妈妈一脸善良,别人怎么会总是想找我妈妈问路呢?
我的陈老师也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她总是宽容我们班调皮捣蛋的同学,悉心教导他们,我发现我们班的捣蛋大王已经慢慢有进步了。
我的好朋友邓梓昕、熊子墨和张欣也是善良的人,每当我们一起玩游戏的时候,我不是很明白的规则他们会细心给我解释,当我在游戏的过程中摔倒了,他们会扶起我安慰我,当我输了游戏之后,他们不光不会责怪我,还会鼓励我。我想只有善良,才会让他们这么做。
谢谢夏洛给我启示,我从夏洛,从妈妈,从老师,从我的好朋友等人他们的身上发现了,做一个善良的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只要心中有他人,乐于去帮助别人,多为别人着想,多做好事,就是一个善良的人的基本标准了。我也要做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