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十万个为什么》感想3
我是个喜欢看书的小男孩,家里有很多很多的课外书,但我最喜欢《十万个为什么》。因为它给我带来了丰富、有趣的知识,解决了我很多不懂的问题,里面还有大量的精美图画,大大的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
以前,每次下雨过后我都会在天空看到一道道美丽的彩虹,在我没看《十万个为什么》的时候我不知道彩虹是怎样形成的,读了《十万个为什么》以后,我知道:其实彩虹是飘浮在空中的小水珠反射太阳光而形成的,这是因为下雷阵雨,水珠也比较大。往往一阵雨过后,很快转晴,水珠在空中反射太阳光,所以成了彩虹。
读了《十万个为什么》以后,我还知道雨和雪是怎样形成的。由于太阳照射,使水变成水蒸气升上天空,在天空上形成了云,当云积满水后就会有雨水来,这就形成了雨;雪的形成是因为:水蒸气在天空遇到冷空气,凝成了一点一点的小冰点,落下来就成为了雪。
看了《十万个为什么》,我还知道了“为什么石头有毒”、“什么是三角洲”、“沙为什么会鸣叫”,《十万个为什么》真是一本百读不厌的科普书!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一本好书会使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