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十万个为什么》感想5
今天,我帮妈妈煎鸡蛋,我本来想用手把整个蛋握住,这样捏破再把蛋壳挑出来,这样多有去阿!
但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就是捏不破。我去问妈妈,妈妈说:“我在煮饭,去看《十万个为什么》自己找答案。”
于是,我翻开书,翻来翻去终于找到了。上面写着:“因为它是椭圆形当你去捏它时,它就会把你使出的力量均匀地分散到鸡蛋的外壳,所以不会破。建筑学上也用了这种‘薄壳结构’,这样既省力又方便。”
看了这个,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雪灾时屋顶不会破洞了!
接着,我用手把整个机但握住,用力捏,但其中一根手指比较用力,鸡蛋果真破了。蛋白﹑蛋黄都洒落一地,我还被妈妈臭骂一顿了呢!
第二次我用力敲碗边,鸡蛋也破了,所以,我自己总结出一个道理,就是你如果均匀施丽娜么弹壳会把你的力量分散到外壳,如果你特别对一个地方施力蛋就会破了。
同学们,听了我的讲解对蛋有了新的认识了吧!其实,生活中有许多被隐藏起来的科学,让我们来一起发现科学、探索科学﹑热爱科学,知道科学了奥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