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十万个为什么》感想4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可好看了,主要讲的是一些关于环境科学的事情,让我整天爱不释手。
看了《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许多平常一无所知的东西,有:为什么会起沙尘暴?是由于过度垦荒、过度放牧、乱砍滥伐森林,使地球上的植物被遭到严重破坏而造成的;为什么不宜在雾天进行锻炼?因为雾形成时,常伴有逆温层存在,因此大气很稳定,对流作用减弱,空气中水汽、尘埃和其他污染物不容易向高空扩散,便只能滞留在空中,造成严重的污染······还有许多问题书上都有详细的解答,让我看了恍然大悟。
《十万个为什么》还能帮助许多不知道的人。有一次中午,奶奶正在厨房里炒菜,我走进厨房想洗一下手,却发现厨房里全是烟,让我感到刺眼呛喉,好像都快不能呼吸了。我奇怪地问奶奶:“奶奶,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也不知道啊!”奶奶被呛得咳嗽了几声。突然,我眼睛一亮,想到了在《十万个为什么》里看见厨房内油烟气会影响人的健康。于是,我恍然大悟地对奶奶说“这是因为你把油加热到了冒烟,这样操作,既会破坏菜肴的营养成份,又严重污染了厨房内的空气。”奶奶忙点头说“下次一定注意,不会这样了。”
《十万个为什么》告诉了我许多知识,我决心要保护大自然,保护我们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