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读了一篇文章《紫藤萝瀑布》,其中有几个地方令无很感动。
这里春红已谢,没有赏花的人群,没有蜂围蝶群。有的就是这一树闪光的、盛开的紫藤萝。花朵一串挨一串,一朵接一朵,彼此推着挤着,好不快活热闹,“我在开花!”它们笑着,“我在开花!”它们嚷嚷。古人云:“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这是一个出色的人应该做到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并没有做到,比如:有此人做出了成绩,就非得要让别人知道,别人不知道,他就不高兴,好像他在为别人活着。一个人要为自己活着,要活的精彩,活的快乐。生命是短暂的,你的每个成绩别人都不一定能知道,如果你一直不高兴,不高兴的度过整个人生。相比起来,还不如快快乐乐的,不要因为人家不知道就烦恼,那关你什么事呢?你并不是为别人活着的。这一条紫藤萝瀑布在我心中缓缓流过。流着流着,它带走了这些时直压在我心中的焦虑和悲痛。
人们为什么会有焦虑的悲痛,就是因为他们没有紫藤萝的单纯、快乐,和一切的美好品质。紫藤萝启示了作者:不要因为各种事而烦恼,每天快快乐乐的,才是最重要的。《紫藤萝瀑布》真是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