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紫藤萝瀑布》心得2
“我徘徊在庭中院落,见一片淡紫色的藤萝开的又旺又盛,便停住了脚步,紫藤萝散发出迷人的芳香。颜色上浅下深,花苞像鼓鼓的船舱,在我的家乡,曾今也有过一篇紫藤萝,它依傍着一株枯藤爬的很高,紫色的藤萝遮住了粗壮的盘虬卧龙般的枝干。”
当我读到那一潭紫藤萝瀑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个感觉涌上心头。
很美,真的很美,美在那其不见发端的也不见终端的浅浅的紫。美在那泛着点点银光,仿佛在流动欢笑朵朵的花,更美在紫藤萝对生活对理想的忠贞的追求,生命的火花在一次寒冷的冬季一次的点燃。
迈开脚步,不得不停下来静静的欣赏这久违的,纯净的田园的美景,这里没有赏花的人群,没有蜂舞蝶队,却有一朵朵一串串的热闹嬉戏紫藤萝,闪光盛开的藤萝花!
经过坎坷和沧桑,心头的悲痛也会随着紫藤萝瀑布一样的凋谢而化解,幸与不幸只有看自己的对人生看法去理解和体会感悟了。也许乐观的理解会使今后的生活更为的愉快幸福的吧。
只要有压不垮,打不败,不管经历多少风风雨雨,都坚强不屈的精神,蓬勃向上的毅志总会有彩虹出现,总会有花儿绽放。谁又能说人生没有分岔路口,会一直都是一条直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