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紫藤萝瀑布》心得5
读了《紫藤萝瀑布》,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读完后的第一感觉就是藤萝花真的很美。美在那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极,只是深深浅浅的紫;美在那泛着点点银光,仿佛在流动,在欢笑的朵朵花儿;更美在作者对生活的执着追求。
一片辉煌的淡紫色,一条美丽的瀑布,使作者不由得停下了脚步,静静地欣赏这久违了的花朵。这里没有赏花的人群,也没有蜂围蝶阵,有的只是这一树闪光的盛开的藤萝花。它们也曾与群花争芳斗艳过,但一场风雨过后,花儿谢了,蝴蝶蜜蜂也走了。但是,紫藤萝依然乐观地生长着。
“花和人一样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每个人应对生活有正确的认识,乐观地态度,在经历过种种不幸后,如果能笑迎生活,那么你会发现生活中的美随处可见。
一片辉煌的颜色,一条美丽的瀑布,为作者指点了艺术的美,生活的美,使她,也使我们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