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我读了《野性的呼唤》,让我印象非常深。
故事主要叙述了一只强壮勇猛的狼狗巴克,从人类文明社会回到狼群原始生活的过程。巴克是一头重140 磅的狼狗十分强壮。它本来在一个大法官家里过着优越的生活,后来被法官的园丁偷走,转卖给邮局,又被送到阿拉斯加去拉雪橇。巴克最初被卖给几个法裔加拿大人,由于巴克体力超群,机智勇敢,最终打败斯帕斯成为了狗群的领队狗。巴克先后换过好几个主人,最后被约翰·索顿收留。巴克对索顿非常忠诚。不幸的是索顿被印第安人杀死,狂怒之下,巴克咬死了这些印第安人,从此与狼为伍,但仍然定期去主人的葬身之地凭吊。
此书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是巴克不牺生命要将主人救活,,这里写出了巴克对主人的忠心。我看完了这本书之后联想到了和我相处了好几年的小狗……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狗是我们忠诚的朋友,请大家和我们的朋友(狗)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