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儿落了》阅读感悟5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是一句我们熟悉的赞颂母亲的歌谣。古往今来,有许许多多的人都在为母亲唱赞歌,都在歌颂伟大的母爱。的确,母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颗心灵。有一句话说得好:“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同样,父爱也感动着每个人。林海音奶奶的父亲不就是这千千万万个父亲中的一个代表吗?文章的标题,饱含了作者对爸爸深深的感情。文中的一件件事例,都写出了父亲是爱“我”的,是关心“我”的。文章的结尾,更是意味深长。细细品味,令读者感受到了“我”失去父亲后的那份痛楚、无奈和对父亲的深深眷恋、缅怀,同时,还感受到了“我”真正地长大了,懂事了。
读了《爸爸的花儿落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的父亲虽严厉,但其中蕴含深厚的父爱;“我”的父亲懂得鼓励孩子,而且很重手足情,当然,父亲爱花的性格也在作者笔下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一向都是爱母亲的,总愿意与母亲讲心里话。只要学校一搞要家长参与的活动,我总是会想到妈妈,而忽略了爸爸。爸爸是个沉默不语的人,他不爱讲话,所以,我从来都没有跟爸爸谈过一次心。我觉得爸爸这人不好接近,他不亲切。
不过,现在我明白,爸爸其实是关心我的,我已经长大了,应该理解他。我想,我从来都没有好好去关心我的父亲,有时还跟他顶嘴,其实,他都是为我好。
曾经,我总是感叹着那些书本中的父亲是如此的伟大,而总觉得自己没有这样的父亲。可是现在,我发觉,原来,我并不用羡慕,因为我也拥有这样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