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儿落了》阅读感悟4
今天,我们学习了《爸爸的花儿落了》,读着这文质兼美的文章,我的心不禁湿润起来,被这伟大而厚重的父爱所感动。同时,我在英子身上也学会了很多……
学会勤奋
藤鞭子的咻咻声使英子记忆犹新,也使她成为每天等待校工开大铁栅栏门的学生之一。那天早上,下着大雨,英子起晚了,在爸爸“起”的命令下她仍无动于衷,爸爸气极了,把英子从床上拖起,藤鞭子在空中一轮,雨声混着英子的哭声。最后英子还是冒着大雨上学去了。后来,英子改掉了赖床的毛病,养成了很好的生活习惯。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勤奋是人成功的唯一途径。想起每天早上窝在被窝里的我,我不禁惭愧起来。从英子身上我学会了勤奋。
学会“闯练”
“闯练,闯练,英子!”爸爸让英子寄钱给日本的陈叔叔,英子虽然很害怕,但还是硬着头皮去做了,她小心地走向银行,等从正金银行出来时,她的心终于落下了,她十分高兴。的确,困难像疯狗你越跑他就越追,只有勇敢的面对,才能解决它,消灭它。在学习生活中有许多条“疯狗”,只要坚定不移,就会成功,从英子身上,我学会了“闯练”自己。
学会成长
“没有了爸爸,你更要自己管自己,并且管弟弟妹妹,你已经长大了,是不是?”爸爸不能参加英子的毕业典礼,这让英子十分难过,但爸爸的祝福使她记忆犹新,是的,她已经长大了,要帮妈妈管弟弟,肩上的担子重了。我们早已长大,但我们是否学会了成长,我叩问自己,从英子身上我学会了成长。
爸爸的话英子记住了,我也记住了:
我们每个人都是父母最宠爱的花,
我们在他们的精心培育下,
健康成长,结出丰硕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