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花儿落了》阅读感悟2
爸爸的花儿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爸爸的生命结束。“我”恍然长大。
《爸爸的花儿落了》全文都弥漫着淡淡的感伤。爸爸的死,对“我”的打击与感触使“我”仿佛就在一瞬间,恍然长大。肩上的担子忽然重了,这个失去了主心骨的家,谁来安慰谁来扛?瞬间的成长,却无人为之欢呼雀跃。纵然万般不愿意,可残酷的现实,硬是将爱撒娇的孩子打磨得冷静镇定。成长,或许并不是那么快乐。成长的苦,成长的泪,只能自己品尝。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成长的过程中,也会经历许多事情。有泪有笑,有苦有添,这才是成长。忽然的一击或许会把你击倒,但不要灰心,也不能灰心,灾难只能把你击“倒”,决不能把你击“败”,拍拍灰,收拾收拾戎装,继续整装上路。每一个灾难挫折都是一阵狂暴的风,只要你“咬定青山不放松”,又何所畏惧?每个人开始时都是一块毛琣,里面装的是珍贵的美玉还是无用的废石,就要看你是如何面对沉重成长中的风风雨雨。如同文中的“我”,面对爸爸的死讯,她并没有怨天尤人地哭泣,而是用以前所未有的镇定去面对。因为她知道,她现在的所作所为,是在告诉弟弟妹妹乃至妈妈——爸爸死了,但我也已经长大了。这个家,今后我会一起撑起!从某种方面说,爸爸的死,反而是件好事。爸爸的花儿落了,但他的果实成熟了。
爸爸的花儿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瞬间的成长,是为了爸爸您,也是为了这个家。这不是“我”想要的成长,但不可避免的,“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