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姑娘》读书心得3
从前有一个家庭,非常想要一个小孩,便去找巫婆要了一粒种子,种到了一个花盆里。不久,长出了一朵美丽的小花,里面有一个娇嫩的小女孩,大家都叫她拇指姑娘。一只癞蛤蟆把拇指姑娘带走了,想让她嫁给自己的儿子,拇指姑娘伤心地哭了起来。鱼儿救了她,可又被金龟子抓走了,金龟子又觉得小姑娘丑陋,把小姑娘赶走了,拇指姑娘到处流浪,和善的田鼠太太收留了她家,拇指姑娘救了一只燕子,燕子她带到了一个皇宫,嫁给了国王。历经磨难的拇指姑娘终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拇指姑娘以帮助他人为快乐,最后也得到了别人的帮助,得到了幸福。可见,助人为乐的人,不仅能从帮助别人中享受到不同寻常的快乐,也会得到别人真诚的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向拇指姑娘那样助人为乐,善待他人,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