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作《小红帽》。书中讲的是小红帽在去奶奶家的时候遇到大灰狼的故事。
小红帽虽然长得聪明、乖巧,还会做家务,所有邻居都很喜欢她。可是,当小红帽的妈妈让她去看望生病的奶奶,听完妈妈的叮咛后就上路了。到了森林以后,就把妈妈的话忘到九霄云外了。一会儿和小动物玩,一会儿又吃浆果。当她想起妈妈的话时,天已经黑了,还遇到了大灰狼。结果害得奶奶和她都被大灰狼吃掉了。一个猎人把小红帽和奶奶从狼肚子里救出来时,小红帽才知道自己错了。紧紧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您放心吧,我以后牢牢记住您的话不再贪玩了。”妈妈笑着说:“这才是我的乖孩子。”
通过读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作为一个好孩子,一定要听家长和老师的话,做事情要认真,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否则会造成不好的结果。
读了小红帽的故事,还让我懂得了知错就改才是一个真正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