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儿童读物有很多,其中《格林童话》是我最爱看的一本书。虽然已经看了十几遍,可是里面充满趣味的故事还是深深吸引着我。这个暑假我又读了一遍,那些寓意深刻的故事,不仅带给我欢乐,更让我获得很多启发和教育。
《格林童话》里有一篇《小红帽》,讲述了一个快乐的小女孩—小红帽,离开妈妈去外婆家送糕点探望生病的外婆,半路上遇见了大灰狼。她并不认识它,忘记了妈妈的忠告,就轻易把外婆生病的事情,和住的地方都告诉了大灰狼。结果大灰狼骗取了外婆的信任,又迷惑小红帽,把她们都吃掉了。幸亏有个猎人经过这里,及时救出了她们。
单纯善良的小红帽轻易相信了陌生人的话,险些送命。生活中,老师和妈妈也经常提醒我们不要跟陌生人说话,《小红帽》这个故事,让我记住了这个道理。这个故事还提醒我,小孩子不仅要听家长的。话,而且遇事要多动脑筋,对于陌生环境和陌生人的哄骗要提高警惕。读《格林童话》真开心,它使我开阔了眼界,也让我从中汲取到了宝贵的生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