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阅读感悟4
说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大家肯定会想到这本书的作者———海伦。凯勒,她是美国一名盲女作家和社会活动家。暑假里,我细细地品读了这本书,这本书主要内容是讲海伦。凯勒自己———一个盲聋哑人坎坷的一生。她由一开始的消极悲观到最后的不畏艰苦,不屈不挠,最后学会了说话和写作,成就了放飞已久的梦想!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被海伦。凯勒这种永不放弃,乐观向上的信念给震憾了!是什么创新出这一切奇迹?是她自己的不懈努力,更是离不开莎莉文老师的细心教导和父母的正确引导!是啊,生活中我们的父母和老师不就像一盏璀璨的灯火,把我们人生中遇到的种种黑暗引向光明么?我们的身边有许多像莎莉文这样的老师,我的书法老师蔡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名副其实的好老师!
一开始我对练字不感爱好,又累又枯燥,‘妈妈’就把我送到蔡老师那里,刚到那里一切都很生疏,但蔡老师用温柔的口气教我练字,从笔画开始,起先我老练不好,蔡老师不急不躁和我一起分析纠正字的笔画和结构,慢慢的我有信心和爱好了,字变美丽了,速度也提起来了。之后,每当我上完一节课,蔡老师就让我写一副作品,为了调动我们练字的积极性,蔡老师自己掏钱买扇子让我们把作品写在扇子上面,既美观又实用。于是我就更有信心了,是蔡老师领着我让我爱上了书法。
练字结束了,蔡老师还嘱咐‘妈妈’天天让我进行五分钟小测试,规则是:五分钟九十个字,需要写的美观工整。达标了,‘妈妈’就会奖励我2块钱,我可以用我天天挣的钱买自己喜爱的东西!两块钱,让我练字的积极性更高!
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上,我们都会遇到很多或大或小的艰难,可这些艰难和海伦相比简直太微不足道了,一位残疾人都能取得如此的成就,我们这些健全的人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事实证明:只要努力坚持,你一定就会取得最终的成功。同学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海伦。凯勒一直渴望得到她的三天光明,同学们,假如给你三天光明,你又打算做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