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阅读感悟2
有这样一个人,她由于小时候的一场疾病失去了听力和视力,但是她以顽强的毅力战胜了这些困难以及精神痛苦,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成为一位学识渊博、掌握五种语言的著名的作家和教育家。
她所着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诠释了她的坚强与不懈,她就是海伦·凯勒。
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海伦对光明尤其渴望,她设想了自己三天的光明生活:第一天,她希望自己能够看一眼身边最亲近的人,那些曾经帮助她的朋友,把他们的音容笑貌永存心灵;
第二天,她希望在电影院或剧院里渡过,感受视觉的快乐;第三天,也就是最后一天,她希望游览城市,感受人们一天忙碌的生活。
只有短短的三天,海伦却是如此珍惜,没有虚度一天光阴,没有浪费一天时间。
海伦虽然是个盲人,但是她心灵的眼睛却比任何健全的人都明亮,
在书中用优美的语言把景物描写得细腻生动,一个盲人竟然能写出如此生动的景色,令我惊叹不已!可是想想现在我们许多中学生整天虚度光阴,无所事事,不知努力学习,把大好的时光浪费在吃、玩上,
他们比于海伦难道就不会感到一点点惭愧吗?
海伦说:“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
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了有史以来人类活动的脉搏,否则就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正是因为有这些知识,像一道道彩虹,点亮了海伦心中的灯,照亮了她的内心世界,也架起了海伦和世界沟通的桥梁,从此改变了她的一生。
一个盲人都如此对知识如此渴求,这让我们健全人情何以堪?既然我们拥有美好的一切,那么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效力祖国!
文章的最后,海伦给予我们一个提示:善用你的眼睛吧,如同明天将失去光明。
而我,也给大家一个忠告:善待你们自己的生命吧,不要让自己明天的生活失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