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阅读心得4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要你走进书的海洋,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近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里面的故事,其中,我记得最深刻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了。文章讲述了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冻死在街头的故事。
读了这个故事,我为小女孩的身世感到悲伤。小女孩在一年的最后一天卖火柴,她在又冷又饿的情况下一根火柴都没卖出去,她实在是又冷又饿又孤独,这样她擦燃了第一根火柴,在火柴的亮光中,她看到了温暖的大火炉,因为她非常的寒冷,他渴望得到温暖,读到这里,我的心颤抖起来,想想我现在的生活,穿得暖,无忧无虑,在长辈的呵护下,从没有挨过冻,我是多么的幸福啊!
当小女孩第二次擦然火柴,她看到了香喷喷的烤鹅,因为她非常地饥饿,所以她想要得到美食。此时的小女孩已经快要饿死了,这时她是多么想得到食物啊!想想现在的我,天天想吃什么,爸妈就给我买什么,从没有缺过我什么。
小女孩又擦燃了第三根、第四根、第五根火柴。他渴望得到快乐、得到她童年孩子应有的幸福,可是最后他还是随着自己的奶奶离开了,“去了一个没有寒冷、没有饥饿、没有孤独的地方。”
小女孩的悲惨命运是必然的,因为在那样的社会小女孩是不可能得到幸福的,只有在像我们这样的社会,才能使每一个像小女孩这样的孩子过上自己应该有的快乐的、幸福的生活。我要珍惜现在优越的生活环境,珍惜自己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将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使每一个孩子过上更加快乐、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