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阅读心得5
今天,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深受感触。
事情发生在一个寒冷的大年夜的晚上,一个小女孩因为卖不出火柴不敢回家而蜷缩在墙角,最后因为寒冷静静的死了。读到这,我不禁流下了同情的泪水,因为小女孩的可怜、不幸和悲惨打动了我。对她来说,一根火柴就是一个希望。当文章写到小女孩五次点燃火柴,五次进入幻境时,我不禁惭愧起来:一个个那么平凡的东西在小女孩眼中都是珍宝,比起小女孩,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什么电视电脑,棉衣棉裤,不知比小女孩幸福多少倍,但我们却还不知足。
记得有一次,妈妈辛辛苦苦烧了一大桌才给我们吃,我竟然因为没有我喜欢吃的菜而大发脾气,连饭也不吃了,直到妈妈重新烧我喜欢吃的东西时,我才肯下楼吃饭。回想那时,我真是太不懂事了,太不应该了,为一己之私不顾他人感受,可妈妈却包容了我,这可怜的小女孩就没我这么幸福了,她因为没卖出一根火柴而不敢回家,怕爸爸打她。这分明是家人不给她爱。
再想想自己,拥有家人的疼爱和朋友的关爱,我却从不珍惜,反而嫌他们唠叨。我几乎没珍惜过一样我拥有的东西。想到这,我下定决心,一定改正我所有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