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阅读心得2
学完卖火柴的小女孩以后,我有好多话想说。先说说我的感受吧,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很可怜:她只有一个寒冷的家。虽然她有爸爸妈妈,但是他们都不喜欢小女孩儿,竟然在大年夜把她赶出家去卖火柴。家里唯一疼她的人只有她的奶奶,不像我们,我们家里的人都喜欢我们,把我们当成心肝宝贝,恨不得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我们。
卖火柴的小女孩家里只有她奶奶一个人疼爱她,喜欢她,可是她奶奶却到天堂去了。我们天天吃山珍海味,可是她在大年夜里连一口饭都没有;我们有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可是她只有薄薄的旧围裙;她本来有一双妈妈的拖鞋的,可是过马路的时候,两辆马车冲过来吓得她把鞋跑掉了,一只找不到了,一只让一个小男孩抢跑了,她只好在刀子一样的寒风里光着脚;冬天,我们在温暖如春的房子里看书学习,可是她却在寒冷的大街上卖火柴,一根一根地划着火柴,奢望能靠一根小小的火柴温暖自己。在火柴温暖的亮光中,她才感到了火炉的温暖,才看到精致的餐具,美味的食物、美丽的圣诞树、慈祥而疼爱她的奶奶……
我很同情她,如果我可以到她的世界多好啊,我一定会去帮她的。我会邀请她到我们家来,在温暖的房间里温暖她冰冷的小手小脚,让妈妈给她做了可口的饭菜,让她和我一起上学,再也不用到外面卖火柴……看看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们真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