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地心游记》心得2
从古至今,有谁去过地心?恐怕没有一个人。那地心是什么样子的?这个问题也只有很少的人知道。所以,有很多小说家和电影导演就开始幻想地心的模样,创下了一部部脍炙人口的作品。著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就曾写过关于地心的一个代表作:《地心游记》。
这本书讲的是李登布洛克教授偶然在一本古老的书籍中发现了一封信,信上记载着以前有人曾在冰岛的一个火山口进入地心探险。李登布洛克教授决心也做这样的探险,于是他和他的侄子从德国汉堡出发,来到了冰岛,开始了地心之旅的第一步。
他们找到了向导汉斯,从冰岛的一个火山口向地心挺进。中途遇到了饥饿,迷路,怪兽等各种危险。但他们发现了许多惊人的发现:地下的海,史前人类的骸骨……最终,在一次意外的火山爆发中,他们重新回到了地面。
看完这本书后,我十分赞叹这三个人的冒险精神。他们竟有那么大的勇气去地心探险。有些人可能觉得他们是在做无谓的牺牲,拿生命玩赌博,但是他们的这次地心探险,却得到了许许多多的科学发现,看到了无数人做梦都想看却没有看到的东西。这次历险虽然危险,但是他们经历了许多常人没有经历过的事情,还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磨砺了自己。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喜欢攀岩这项运动。这项运动很危险,尤其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一旦摔下来就几乎没有生还的希望。但是,仍然有许多人热衷于这项危险的运动。因为它虽然危险,但当你爬到顶端时,心里会有很大的喜悦。而且更重要的是,你将在攀岩中和爬上顶端时看到许许多多美丽的景色,看到在悬崖上能看到的一切:森林,河流,远处的山脉,飞翔的鸟儿……
我们在生活中也应该有一些探险精神。在写作业时,试试用另一种思路,你会懂得更多。在爬山的时候,试试走另外一条路,你会看到更多。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