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地心游记》心得5
这个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书,我最喜欢的是一本科幻小说,名字叫《地心游记》,作者是被誉为“科幻小说之父”的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主人公阿克塞尔的科学家叔叔李登布洛克教授偶然了前人萨克努塞姆的一封密码信,获得了通往地心的方法,便偕同阿克塞尔和向导汉斯,进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险旅行。他们从冰岛的斯奈菲尔火山口下降,一路克服缺水、迷路、风暴、原始野生动物袭击等各种困难,终于在一次火山喷发中从西西里岛的斯德隆布利火山回到地面的故事。这虽然是一个科幻故事,但在作者笔下就像真正发生过一样,我仿佛也跟着他们到了地下世界,进行了一次奇妙的探险。
故事中,阿克塞尔的蜕变令我感触最深。他先后克服了恐高症,经历了与同伴失散的恐惧,也经历了饥渴、晕眩、劳累……但他没有被打倒,他一次次从恐惧和绝望中寻找希望,并重新站起来,最终从一个优柔寡断的毛头小子脱变成了一个坚强、勇敢的少年。阿克塞尔让我明白了在探索知识的道路上只有坚持不懈、克服艰难险阻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要学习阿克塞尔,学习他的精神,做一个不畏艰险、勇敢机智、永不放弃的人,这样我们才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
书中最后问了一个问题:“如果有一天,有一封密码信出现在你的面前,你愿意开始一场难以置信的旅行吗?”我想我会的,我会像阿克塞尔一样,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