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感悟4
在《城南旧事》中,我最喜欢第一篇,就是《东阳童年骆驼队》。这是我第二次在除了语文书外看到的了。  作者林海音虽然没有用声音让读者听到这驼铃“美妙”的声音,但通过作者的写作,仿佛这声音就在耳边,好像置身于场景中。作者也没用多少夸张的句子,就只用了那些通俗易懂的字句。可这平常的写法,却有一股强大的吸引力,让我每次读都读到神魂颠倒,昏天暗地。  作者的手笔对于人还是动物,都有着细致而精准的描写。如:拉骆驼的摘下了他的毡帽,秃瓢儿上冒着热气,是一股白色的烟,融入干冷的大气中。如果这是一幅画卷,那就可以用栩栩如生来形容了。让我体会到了文中意境的寒冷,感受到拉骆驼的人的辛苦。  从文中作者与“妈妈”的对话中,可以感受到作者小时候的天真,对新事物的好奇。感受到作者多么怀念童年的时光。  读《城南旧事》,仿佛身在意境,感受到了童年的快乐,无拘无束。感到作者小时候与我神似,天真,对任何事物都有独特的感观。读了《城南旧事》,让我永不忘童年,珍惜童年,不忘童年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