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读了一本命叫《秘密花园》的书,不知大家曾看过这本书,我个人觉得这本书内容精彩引人入胜。这本书带给了我很多快乐,也使我念念不忘。
这本书的内容是,在印度,有一个名叫玛丽的小女孩,她的父亲任职一名官员,家境非常富裕,而玛丽脾气不好,动不动就发脾气,认为自己做什么都对,然而,正是一场霍乱,使玛丽的爸爸妈妈和仆人们都死去了,只有玛丽一人幸免于难。
她只得被送去在英国的舅舅的庄园,在这里,玛丽从中得知有一个被舅舅锁了十年的花园,而且还听到心惊胆颤的半夜哭声,所以,她准备一探究竟,而哭声却来自庄园的小主人,也是舅舅的儿子,他的名字叫做柯林,他觉得自己马上要死了。
玛丽要找到秘密花园,让柯林来秘密花园玩,让他感到快乐,之前也认识了玛莎的弟弟,迪克。迪克是一个能和小动物说话的人,玛丽也很崇拜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知更鸟帮助了玛丽找到了钥匙和入口,在之后,玛丽让柯林拥有了活下去的自信,这时,克莱蒙打算再来看看花园,却发现柯林的恢复了健康。克莱蒙高兴的和儿子玩耍,整个庄园充满了笑声。
我觉得玛丽坚持不懈、乐于帮助别人,有礼貌,答应做到的事一定完成的这些需要我认真学习,另外,还有很多人需要我们学习呢!
看完这本书后,我深有体会,这本书的作者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写的这本书是所有人沉睡时内心深处最美妙的梦。
著名美国小说《秘密花园》读书收获2
秘密花园,一个女孩成长时,认为是自己的快乐天堂;一个男孩成长时,认为自己是在这里找回了信心;我在这里成长时,认为自己找到了活着的意义。
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叫玛丽的英国女孩,从小跟着父母生活在印度,家里生活条件富裕,衣食无忧,由于疏于父母的管教(都是由印度奶妈管教),使她养成了孤僻的性格,但是因为一场霍乱失去了父母亲,从而玛丽变成一个孤儿。于是被人从印度带回了英国,她便和舅舅一起生活。
在舅舅的画眉庄园里,玛丽经常能听到一个男孩子的哭声。一天,玛丽终于忍不住内心的好奇,便沿着哭声寻去,发现了舅舅的儿子——克林。克林认为自己活不了多久,因为医生认为他的爸爸是个驼子,他也可能是个驼子,每天就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所以脾气变得特别暴躁。玛丽和迪肯(玛丽贴身女仆人的弟弟)通过许多方法让克林站了起来,并学会了走路,帮助克林找回了信心,变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少年,最后,他们三人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克林长大后变成了画眉庄园的继承人。
通过读本书,我了解到,书中的主人公玛丽从小原本是一个娇蛮任性,不会自理,不懂得关心别人的孩子,变成了一个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的乖孩子,这一大转变,使我感到非常吃惊,让我懂得友情是多么重要,当然,还有亲情,没有这些,就等于没有七情六欲,那就不算一个“完整的人”。
《秘密花园》不愧是一本世界名著,小朋友们,让我们都去读一读它吧!感受一下名著的魅力吧!
著名美国小说《秘密花园》读书收获3
今天是星期六,我有机会看书了,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叫《秘密花园》,读完它之后,我深深地感到心灵受到极大地震撼。
一个小女孩,她的名字叫玛丽,她生活在印度,在一次霍乱中,玛丽的父母去世了,小玛丽成了孤儿,不得不被送往画眉园。画眉园是一个古老而充满神秘的地方,又是个被锁了十年的花园,有被秘密藏在房间里的小男孩,而玛丽的到来改变了一切。
当玛丽进入那座封闭了十年的花园时,更知鸟站在一枝常春藤上向她示好,谢了的玫瑰花正悄悄地重新开花。幸运的玛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快乐自由的新天地!在这里,她认识了与动物交朋友,会说鸟语的迪肯,那个浑身带着魔法一般的小男孩,吹奏的笛子,可以引来一只只善懂人心的动物们。因为有他的出现,玛丽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凶恶专横的小野猪”,更加幸运的是在玛丽发现柯林之后,三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孩子聚在一起,发生了只有童话里才会出现的奇迹一般的事情,当孩子们相信魔法的存在,柯林重新找到了生命的意义,坐在轮椅上瘦小的他,奇迹般的站在了这片属于孩子们的天地的地方,一把钥匙改变了两个孩子的性格,脾气。
有时候,希望是从快乐中得来的,有时候奇迹就会发生,因为你有信念,你有选择,你不放弃,快乐就是给予,而不是索取,那是执着,而不是轻言放弃,那是勇气,而不是胆怯,那是春日温暖的阳光,而不是秋天的落叶。
著名美国小说《秘密花园》读书收获4
一本好书,成就未来;一本好书,受益终身。经典名篇是人类思想智慧与审美感受的美好结晶。
我读过许多书籍,但最让我心动神驰的,是我那本爱不释手的枕边书——《秘密花园》。
白朗宁曾说过:“没有爱,世界将变成一座坟墓”,正因为处处有爱,才得以构成这个美好的世界。在《秘密花园》中,主人公玛丽小姐本是个没人爱的孩子,养成了脾气大、爱生气的习惯。后来,因为一次机遇,发现了秘密花园,在帮助花园恢复生机的过程中,她渐渐脱变成一个健康、幸福的女孩儿。
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座“秘密花园”,在那里面,有着不计其数的花朵,我们在与朋友不和时,与家人不睦时,与同学不谐时,都会去心灵深处的探寻那座“秘密花园”。
有一次,我和同学练习两人三足,我们俩一上来就走,一点儿都不配合,结果显而易见,总是摔倒,两人因此吵了起来,我气冲冲的跑回教室,在座位上给自己冷却、降温。每当我有委屈或不解时,总会自己心灵深处的那座“秘密花园”中,寻求慰籍。我仿佛看见一朵花枯萎了,一片花瓣落在我的手上,我看着这片花瓣,忽然悟到,这花就好比友情,这片花瓣好似那“包容。”二字,不久,花瓣都落在了我手上,有“谅解”、有“合作”,有“陪伴”……我顿时恍然大悟,在与朋友、同学相处,都要像这朵花瓣般,有包容、谅解……想罢,我赶紧跑去与同学道歉,不一会儿,我们又和好了。
这就是“秘密花园”的力量,有关爱、友爱、怜爱、热爱等等等等,这些都伴着我们成长,做一个有爱的人吧,将爱的力量传播,发扬,让世界充满爱!
著名美国小说《秘密花园》读书收获5
有一句古老的寓言——真友谊像磷火。这句话在《秘密花园》中得到了证实。
在亲人得霍乱死后,主人公玛丽侥幸存活了下来,被送往了英国的舅舅家。在那里,她不习惯那儿的生活,性情变得有些孤僻。她的女仆——玛莎让她去花园里活动。她,有些开朗了。后来她有幸结识了玛莎的弟弟——迪克。在他的指导和带领下开始了对秘密花园的耕种,迪肯的细心体贴让面色苍白的玛丽脸上泛起了健康的红润,也使她由霸道孤癖变得随和亲切;园子里知更鸟的鸣叫更让她听得出了神,使她忘记了忧愁,忘记了痛苦。现在,她,越来越开朗了。
接着,她在第二次寻找哭声时找到了源头——庄园小主人柯林。他和以前的玛丽很像,玛丽深切得体会了忍耐的滋味。虽然听着柯林伤心的哭泣,但是她耐心地宽慰他;面对柯林的粗暴无礼,她又暴躁地训斥他,最终以自己的乐观感染了柯林,使柯林猛醒,使他走出了阴影,走出了自卑,走出了自己是“驼背”的天经地义的事实。
是啊,友谊多美好。如果人人都愿意无偿奉献它们,它们就能像花园里的阳光,像迪肯的神奇魔法一般,向人们传递着一句古老的寓言——真友谊像磷火。友谊不就像灵丹妙药一般吗?它与痛苦不一样,那是付出,而不是收获;那是坚持,而不是放弃;那是勇敢,而不是胆怯;那是冬日里的阳光,而不是秋天中的落叶。
友谊就像爱的桥梁,人如果没有了友谊,就像没有了黑夜里的光芒。我们无法改变世界,但是我们能改变自己,把温暖送到人间。
《秘密花园》给我的不只是一个故事,还是一个启迪,一个一生都用不完的道理。